常州中小學全部開學后培訓機構經確定方能復課

2020年04月21日08:54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中小學全部開學后 培訓機構經確定方能復課 第A4版:江蘇戰疫特刊 高壓電杆改道,“開心路”不再擁堵

  日前,常州市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發布通知,明確了關於做好2020年春季培訓機構恢復線下培訓相關工作。

  據了解,各轄市、區和經開區要充分認識相關培訓機構疫情防控工作的復雜性,比照“疫情沒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開學、學校基本防控條件不具備不開學、師生和校園公共衛生安全得不到切實保障不開學”要求,有序推進培訓機構恢復線下培訓工作。校外培訓機構、嬰幼兒照護機構恢復線下培訓(照護)活動的時間在當地中小學全部開學后,由各轄市、區和經開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指揮機構確定。

  參照教育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編寫的《中小學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幼兒園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指南》,指導機構全面做好復課前的各項防控工作。要督促機構在參照執行學校防疫要求的基礎上,針對培訓機構特點,重點做好封閉管理、物資儲備、空氣消殺、健康排查等工作,著力建立教育培訓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常態化運行管理機制。

  同時,培訓機構復課前,須向轄市區和經開區疫情防控指揮機構提交申請,經驗收合格后方可開展線下培訓。(陸文杰)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