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高考體檢安全為重 將持續至5月下旬

2020年04月21日16:02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高考體檢 安全為重

我市今年的高考體檢工作已經開始。這項關系到每個考生切身利益的工作,今年與以往有何不同?近日,記者隨市教育局、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在市高校招生辦公室體檢中心探訪發現,各方以保障每一位學生安全為前提,體檢工作平穩有序開展。

當天,輔仁高中的高三學生接受體檢。該校專門接送學生的大巴車停在體檢中心。學生下車后直接到達候檢室門口。在門口間隔一米排好隊,學生聽從工作人員指令依次進入,測量身高、體重並領取體檢表。拿到體檢表的學生,7—8人組成一個小組,由指引人員帶入一旁大樓中的體檢區域,依次DR攝片、外科、內科、五官等各項目檢查。學生在接受每個項目的體檢時都佩戴著口罩,等待檢查時大間隔排隊,現場秩序井然。一名完成體檢的學生介紹,他完成全部體檢項目大約用了20分鐘,很順利也很安全。

市教育考試院負責人介紹,特殊時期,高考體檢以安全為重,體檢中心每天控制體檢人數。“以往每天800—1000名學生能順利完成體檢,現在每天體檢人數控制在300—400人,高考體檢工作從4月13日啟動,將持續到5月下旬。”該負責人說。為了確保學生體檢過程安全,承擔高考體檢工作的市第八人民醫院,在體檢中心附近臨時開了一道門,專供體檢學生進出,避免了學生在體檢過程中與前來就診的病人有接觸。各學校為確保學生安全,安排專車、分班分批送學生體檢,還安排專人全天駐守體檢中心,方便安排、協調相關事務。

值得注意的是,在眼科體檢室門口排隊待檢查的人數,相比其他項目稍多。一位眼科體檢人員說,這是因為眼科需要查驗視力、色盲、色弱等多個項目,再加上醫生會針對個別學生的情況進行問詢,會耗費些許時間。從今年高考體檢的情況看,裸眼視力達到5.0的學生人數比往年多。與此同時,少數學生近視度數較高,需引起重視。

(陳春賢)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