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批高端盤6月底前入市 單價或達2.8萬元

2020年04月21日07:38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一批高端樓盤6月底前入市

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的70個大中城市房價統計數據顯示:3月份, 70個大中城市房地產市場價格出現微漲,但總體較為穩定。其中,徐州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0.6%,二手房環比上漲0.4%,居70個大中城市前列。

根據徐州市房地產信息網的數據,2020年第一季度徐州市商品房網簽總套數22051套,環比降幅50.21%﹔同比降幅20.59%。其中,網簽總面積為256.76萬㎡, 環比降幅48.23%﹔同比降幅18.64%。其中,鼓樓區商品房網簽套數、面積最高,網簽套數3520套﹔網簽面積37.95萬㎡。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預計2020年徐州上半年將有大約10宗高價地集體上市,其中半數價格逼近或者超過2萬大關,徐州整體房價很可能會被這些高價地項目再次拉高。

以備受各界關注的韓山地塊為例,2019年8月,距離雲龍湖僅有約500米的韓山C地塊,歷經9個半小時激戰359輪后,由中梁置業以17.24億元競得,樓面價達到12182.97元/㎡,溢價率48.87%,成為徐州新地王,可謂刷新紀錄。

土拍的價格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地塊的稀缺程度,雲龍湖北岸已經多年沒有土地出讓,這也是韓山C地塊受各界關注的原因。據了解,該地塊案名公布為“雲龍湖金茂府”,項目由中梁與金茂聯合打造,目前售樓處正在建設中,不久即將入市。

不過,這塊地王上的樓盤,售價也將刷新徐州樓市的新高。據職業顧問透露,該地塊主要打造的是高端住宅,項目規劃設計為高層,面積為120—190平方米之間,單價有可能達到2.7萬元、2.8萬元。

2019年11月,美的置業以總價8.64億元競得孟庄C地塊,樓面價8472元/㎡,溢價率13%。日前,孟庄C地塊公布案名——美的金科雲筑,據置業顧問透露,該項目主打洋房和高層,其中高層價格預計不低於1.8萬,洋房或在2萬元左右。

從房價走勢來看,徐州近些年來整體房價呈現上漲態勢。業內人士分析,在經濟轉型升級的背景下,徐州發展前景可期。相對目前的房價,加上當地大量的人口基數,徐州房價向上的走勢在短期之內很難發生改變。(李偉豪)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