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積極應對外部形勢發展變化 做好地方各項對外工作

2020年04月22日07:0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積極應對外部形勢發展變化扎實做好地方各項對外工作

4月21日,省委書記、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婁勤儉主持召開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婁勤儉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按照國家總體外交布局,圍繞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積極應對外部形勢發展變化,扎實做好地方各項對外工作。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吳政隆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2019年全省外事工作情況匯報,審議了相關意見和方案,研究部署了今年外事工作任務。

婁勤儉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來全省外事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省外事戰線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建設開放強省目標,推動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績,為“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省委高度重視涉外疫情防控,全省外事戰線認真貫徹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聞令而動、全員上陣,克服困難、連續奮戰,扎實做好各項工作,為奪取“雙勝利”發揮了積極作用。

婁勤儉強調,江蘇是對外開放大省,涉外領域廣、涉外事務多,要進一步強化責任、主動作為,推動外事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要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輸入的嚴密防線,堅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牢牢守住口岸防控和社區防控的防線,進一步做好對入境江蘇人員的防疫服務,把境外輸入性風險降到最低。同時,要加強對我省海外公民的溝通引導和關心關愛。要在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中統籌推進各項對外工作,持續推進“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加強防疫合作,拓展國際交流,深化友城合作,不斷提高江蘇的國際影響力。要增強底線思維,切實防范和化解外事領域的風險,守住安全底線。

婁勤儉要求,各級黨委要扛起黨管外事的責任,把外事工作擺在發展全局中更突出的位置,加強對全局性、前瞻性問題的系統謀劃,加強對重大涉外活動、重點涉外項目、重要涉外事項的統籌協調,加強外事工作隊伍建設,共同推動江蘇地方外事工作高質量發展走在全國前列。

省領導王燕文、郭元強、劉旸、惠建林、馬欣出席會議,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委員參加會議。(耿 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