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三農”工作要為大局提供穩的基礎進的支撐

2020年04月22日07:0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三農”工作要為全省大局提供穩的基礎進的支撐

4月20日,省委副書記任振鶴主持召開會議,聽取一季度農村經濟運行情況匯報,研究部署當前農業農村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全力以赴做好“三農”工作,抓當前、搶當期、保當年,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穩的基礎、進的支撐。

會上,省有關部門分別匯報了一季度農業農村經濟發展、保供穩價、農村勞動力就業創業等情況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任振鶴認真聽取發言,並就一些具體問題與大家深入探討。他說,面對突如其來新冠肺炎疫情的沖擊,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我省“三農”工作戰疫情、保供給、強服務、促生產,農村疫情防控有序有效,主要農產品生產供應保障有力,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安定穩定大局作出了積極貢獻。總體上看,當前我省農村經濟形勢平穩有序、穩中有憂,對面臨的困難、風險和不確定性,要保持清醒的認識。

任振鶴指出,要進一步增強全局意識,把思想認識統一到奪取“雙勝利”的主旋律上來。奪取“雙勝利”目標的緊要性、嚴峻性、艱巨性,容不得我們有半點惰性、半點自滿、半點懈怠。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給予江蘇“三農”帶好頭領好向的期待要求,把夯基固本的工作抓細抓實抓具體,確保大疫之年農業生產不滑坡,農民增收不徘徊,農村社會穩定良好勢頭不逆轉。

任振鶴強調,要進一步增強實效意識,把力量集中到奪取“雙勝利”的主戰場上來。要在種滿種足秋糧面積中確保手中有糧、心中不慌,在有效恢復生豬生產中確保存欄增長、適時出欄,在農民就業創業中落實政策、改善服務,在產業融合發展中宣傳引導、促進增收,在推動農村產業發展中優化服務、提質增效,在落實重點工作中強化力度、加快進度。

任振鶴要求,要進一步增強爭創意識,把績效體現到奪取“雙勝利”的主考場上來。涉農部門要以開展“五抓五促”專項行動為抓手,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作風,關口前移、主動服務,突出重點、分類指導,落實惠農政策,服務基層群眾,定期督辦通報,盡心履職盡責,踐行初心使命。(鄒建豐)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