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男孩破解手機支付密碼 給游戲充值34次

2020年04月22日07:50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破解媽媽手機支付密碼 10歲男孩給手游充值34次 第A3版:關注 被車撞了,電動車主也擔責?隻因喝了酒

“1元、28元、50元、200元……”4月20日,宿遷市泗陽縣中福上河園小區的葛女士終於知道一個月來銀行卡異常消費的原因,竟是兒子在家上網課時,成功破解她的手機微信支付密碼,連續34次為自己玩的手機游戲充值。

葛女士的兒子今年10歲,上小學三年級。最近一個月,葛女士發現自己的銀行賬戶資金有變動,一開始金額較少,她並未察覺,后來金額變動很大,她警覺后便去調取賬戶資金明細,發現有34筆消費是通過微信轉賬的游戲娛樂消費,最少的充值1元,最多的一次充了近2000元,累計充值上萬元。

學校沒開學,兒子一直在家學習,學習任務是由老師在班級群裡發布,需要用到電腦和手機。葛女士說,孩子在她做家務的空隙玩游戲,她也就沒法監管。后來得知,兒子是以她的生日成功破解了微信支付密碼,在游戲中充值的錢都用來購買游戲裝備道具。

據葛女士介紹,兒子玩的這款游戲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其中有很多道具交易情節,而游戲道具的標價只是虛擬數字,以金幣形式呈現,對於年幼的孩子來說,完全不能夠辨別,極易形成誤導。孩子對這些東西也沒有清晰的概念,缺乏判斷能力,會錯誤地購買游戲道具,並按提示完成支付,這也是此次事情的最主要原因。

現代快報記者聯系了葛女士的愛人陳先生。陳先生表示,已經與游戲平台進行溝通,並提交相關証明材料,努力配合工作,爭取得到該公司的理解,完成退款。

葛女士表示,今后她一定會對孩子嚴加管教,時刻關注孩子的動向,培養孩子成熟的金錢觀和消費觀。同時,她也呼吁大家,教育孩子把時間和精力放在學業上,一切以學習為主,不玩網絡游戲,家長也要嚴格控制孩子對於手機的使用,杜絕此類事情再次發生。(孫旭暉)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