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舉行年輕干部赴市縣工作集體談話會

2020年04月23日07:1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舉行年輕干部赴市縣工作集體談話會

為了更好服務地方高質量發展,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為長遠發展培養儲備具有專業背景的復合型干部,我省從省級機關、企事業單位選派38名熟悉金融、外經外貿、城鄉建設、公共衛生等領域的廳處級年輕干部到13個設區市和部分縣(市、區)挂職工作,實質性參與領導班子分工。4月22日,省委舉行集體談話會,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郭文奇出席並講話。

郭文奇說,選派年輕干部到市縣工作,讓大家在改革發展一線摔打磨練,是培養造就年輕干部的一項重要舉措,同時也為地方發展和領導班子長遠建設注入新鮮血液。希望大家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帶著對黨的忠誠、對事業的熱情,主動投身到市縣改革發展的火熱實踐中,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干,不辜負省委的信任和期望。各地各有關單位要從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從嚴加強管理,真情做好服務,對選派的年輕干部與本地干部一視同仁、一樣從嚴。

郭文奇勉勵大家爭做新思想的堅定踐行者,始終把旗幟鮮明講政治放在第一位,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任務,堅持理論聯系實際,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要爭做高質量發展的有力推動者,發揮宏觀政策比較熟、眼界視野比較寬、專業素養比較高等優勢,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主動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出謀劃策、貢獻才智。要爭做攻堅克難的主動擔當者,在地方黨委領導下主動扛重活、打硬仗,練膽魄、磨意志。要爭做本領強、作風硬的自覺奮斗者,堅持低調務實、埋頭苦干,多向實踐學習、向班子成員請教、拜人民群眾為師,努力成長為具有專業背景的復合型干部。 (郁 芬)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