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新吳區老牌餐企多元創新應對疫情沖擊

2020年04月23日16:08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老牌餐企多元創新應對疫情沖擊

不出家門,一個電話,就會有酒店大廚上門烹飪,這是新吳區部分酒店復工以來推出的親民服務。一場新冠肺炎疫情,一度讓不少飯店門前冷落,新吳區餐飲業紛紛轉型發展,老牌餐飲企業——欣旺集團就是其中的代表。

多元化經營,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新吳區餐飲協會會長、欣旺集團董事長唐國忠介紹,目前集團所屬飯店餐飲上座率70%左右。談起如何聚攏人氣,唐國忠認為,疫情對餐飲業的影響將持續一段時間,飯店恢復人氣主要是圍繞“轉型、多元、創新”6個字做文章。為此,欣旺集團提出了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客人自帶餐具的“一分二公三自帶”就餐方式。同時,飯店還提供私人定制的上門烹飪、送外賣等服務,並專門成立了一個由青年人組成的研發隊伍,研發符合當下客人消費習慣的“單品種外賣爆款”。目前,飯店開發的一個小程序推廣外賣,每天都能賣出幾百份小龍蝦。今年一季度,集團各種渠道的外賣營收同比增加200%以上。

此外,飯店還採用網絡直播招徠顧客。國家級烹飪大師做起“網紅”,從原材料採購,如何辨別新鮮食材,到切配、烹制、出鍋的過程全部展示出來,顧客可以看直播下單,如此服務方式吸引了不少年輕消費者。

唐國忠建議,疫情期間,餐飲行業更要抱團取暖,可利用餐飲協會平台對會員企業進行政策宣傳、理念轉變、產品更新、服務升級、多元開拓、同行合作等方面的培訓,增加對疫情下生產自救和戰勝疫情的信心,提高疫情后經營者全面精細化管理的能力。為加強同行之間的交流合作,欣旺集團正在策劃一個“生活服務綜合平台”的小程序,結合當下新概念營銷模式,為全市名優產品搭建一個直接與消費者展示和銷售的平台。 (張民)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