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沭陽東小店“新村干”為鄉村振興挑大梁

2020年04月23日08:4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沭陽東小店“新村干”為鄉村振興挑大梁

  在沭陽東小店鄉,有一群“新村干”挺身而出,在當地疫情防控與經濟發展中勇擔重任、挑起大梁,如今,這群“新村干”已迅速成長為助力當地鄉村振興的一支重要新生力量。

  近年來,東小店鄉先后招錄了33名鄉村振興“新村干”,他們擁有大專以上學歷,思想活躍,工作有干勁、有方法。年初至今,除了黨建工作外,他們主動放棄節假日休息,堅持防控巡邏,協助推進企業有序復工復產。他們還對全鄉去年底最后一批脫貧的1763個貧困戶進行信息核查,確保農戶脫真貧、真脫貧,並在“兩不愁、三保障”標准基礎上,夯實防返貧基礎。

  趙香雲是店東村的鄉村振興“新村干”,她創辦的勝雲工藝品廠主要生產沙灘椅等產品,去年納稅9萬元,解決了17名工人就業問題,其中2名低收入戶工人月工資達到3000元以上。店北村鄉村振興“新村干”宋延江創辦了沭陽縣銘翔木制品廠,吸納了3名低收入戶做工,月工資達到2000至4000元不等。謝圩村鄉村振興“新村干”王杰注冊成立了沭陽標配貿易有限公司,銷售當地農產品。

  在東小店鄉,像趙香雲、宋延江、王杰這樣的“新村干”們還有很多,他們正依托各自的創業平台,用自己的青春、責任和奉獻助推鄉村振興,為鞏固當地脫貧成果、助力農村經濟發展貢獻著智慧與力量。(趙登亞 陳芳 陸惠 田甜)

(責編:唐璐璐、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