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群租房深夜起火 消防員救出9人

2020年04月23日07:48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群租房深夜起火,消防員救出9人

4月21日22時24分,常州武進鳴凰科創路一戶民房起火,租住在樓裡的9名租客被困樓內,有人站在空調室外機上求救。常州消防人員緊急救援,將9人成功疏散,並迅速扑滅火勢。

現代快報記者從常州消防支隊了解到,著火的民房有五層,磚混結構,起火位置位於3樓南側房間內,消防人員立即分成2個滅火攻堅組及一個搜救組,並對起火周邊區域進行警戒、疏散。現場群眾告訴消防員,樓內4樓和5樓都有人員被困!搜救人員立即分兩組,展開搜救任務。

第一組消防人員從南側穿過濃煙上到4樓位置。在4樓北側的空調外機上看到了一家三口,立即給他們戴上呼吸面罩,並將他們成功疏散到安全區域。隨后又在4樓中間位置找到了一名男性租客,成功將其救出。另外一組消防人員則上到5樓,一個房間一個房間確認,找到被困的三個大人兩個孩子。經過20多分鐘的緊張扑救,火勢被成功扑滅。

據被困4樓的租客介紹,當晚他們一家三口正在屋內睡覺,先是聞到了燒焦的氣味,趕緊開門查看,發現3樓著火了,想趕緊跑下樓,但樓道內全是黑煙,根本看不清路。於是,他們隻好退回屋內,從窗戶爬出去,站在空調外機上等待救援。

消防人員現場勘查發現,此次火災是從3樓一戶租戶屋內先燒了起來,主要燃燒物質為家居及生活用品。這位租戶接到房東電話后趕回現場,他告訴消防員,當晚7點左右,他出門去上夜班,房間內電器、插線板也都是關閉或斷電,他也不清楚是什麼東西燒了起來。目前,針對這起火災的起火原因,還正在調查中。(周璐 葛小林)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