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切實把保障和改善民生這道必答題完成好

2020年04月24日07:1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切實把保障和改善民生這道必答題完成好

4月23日,為推動落實全省遵循新發展理念、持續排查解決突出民生問題工作會議精神,省委副書記任振鶴主持召開分管部門排查解決突出民生問題交辦推進會,要求細化問題清單、制定工作方案、加快組織實施,第一時間推動貫徹落實。副省長趙世勇參加會議。

省民政廳、省生態環境廳、省農業農村廳、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省殘聯等十個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分別匯報了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排查解決突出民生問題的體會和打算。

在聽取大家發言后任振鶴指出,這些年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始終把民生工作擺在突出位置來抓。在當前形勢下,省委省政府提出遵循新發展理念、持續排查解決突出民生問題,是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再出發的重大決策和重要抓手。任振鶴強調,省委省政府發出的“動員令”就是各部門的“責任令”,這是答好“初心之問”的題中之義,答好“發展之問”的迫切需要,答好“時代之問”的必然要求,要以更高站位深化認識,切實把保障和改善民生這道必答題完成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任務書”就是各部門的“作戰書”,要以系統思維抓好排查,既深入排查當前的問題,又注重解決長遠的問題,既深入排查供給性的問題,又注重解決制度性的問題,既深入排查“大多數”的問題,又注重解決“極少數”的問題,既深入排查“有沒有”的問題,又注重解決“好不好”的問題,切實把突出的民生問題找准找實。省委省政府明確的“路線圖”就是各部門的“施工圖”,要堅持“項目化”推進,注重“典型性”引領,統籌“兩隻手”力量,以務實舉措組織推進,切實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任振鶴強調,保障和改善民生,檢驗的是領導干部的擔當。要結合正在開展的“五抓五促”專項行動,積極擔當作為,擰緊“責任鏈”,打好“組合拳”,展現“硬作風”,深入基層排查和協調解決民生改善的難點、痛點、堵點,真正用干部的“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幸福指數”。

趙世勇要求各部門排查問題要系統化精准化,對標對表國家要求、群眾期盼、先進省份,結合實際、上下聯動,把問題差距排查見底、排查到位。解決問題要區分輕重緩急,制定切實可行解決方案,逐項部署推進,並將整改責任壓實到具體單位和具體人。要立足當前加快推進,一件一件抓落實,確保做一件成一件、見到實際成效。要堅持服務指導,加快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不斷提升解決突出民生問題的能力,更好地解民憂、紓民困。(唐 悅 王曉映)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