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深刻檢討"4·21"火災事故 開展全面整治

2020年04月24日17:2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24日電 據《連雲港日報》消息,4月23日下午,連雲港市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傳達貫徹江蘇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集中督導推進會及省續會精神,通報贛榆區火災事故有關情況,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產工作。連雲港市委書記項雪龍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發展的重要論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檢討、深刻反思近期事故教訓,嚴肅查處、嚴明紀律,舉一反三、全面整改,落實責任、強化作風,從根本上提升城市本質安全水平。

項雪龍表示,在中央、省、市不斷加大安全生產工作力度的大背景下,特別是全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績的情況下,贛榆區發生安全生產火災事故,實屬不應該,暴露出各地各部門抓安全生產工作還不深不細,暴露出安全生產責任還沒有壓緊壓實,暴露出一些地方和領導干部仍然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必須深刻檢討、深刻反思,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認真按照國務院、省專項督導工作要求,本著高度負責的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實作風、更強執行力,壓實責任,動真碰硬,堅決抓好安全生產問題整改,堅決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發生,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項雪龍指出,針對事故暴露出的問題,要堅持以事實為依據,盡快查明原因、查清情況,做到一查到底、水落石出,不管涉及誰,堅決依法依規、從嚴處理,絕不姑息遷就,真正給組織和群眾一個交代。各地各部門要舉一反三、全面整改,認真對照專項整治方案,迅速全面排查隱患,堅決抓好問題整改,不遺漏任何一個企業,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對不符合安全環保要求的“小散亂”企業堅決依法取締。各地各部門和各級領導干部責任要更加敲實、作風要更加務實、措施要更加扎實,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誰主管、誰負責”“三個必須”等要求,著力構建“黨委政府的領導責任、行業部門的監管責任、企業的主體責任、全員的崗位責任”的責任體系,以釘釘子的精神,一個問題一個問題,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全面抓好落實,確保中央和省市決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落地見效,從根本上提升本質安全水平,推動全市安全生產形勢持續向好。

連雲港市委副書記、市長方偉就貫徹省會議精神作部署。方偉在講話中表示,各地各部門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訓,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進一步壓實各方責任,始終把安全生產擺到重要位置,深挖問題隱患根源,切實抓好專項整改,堅決遏制各類事故發生,堅決守住安全紅線、守住群眾生命線,確保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市各項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到位。要舉一反三、立行立改,全面排查易燃易爆生產經營單位、全面排查關閉取締企業,嚴厲打擊各類非法違法生產經營行為,確保實現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全面覆蓋。要嚴守底線,扎實推進重點行業領域專項整治,深入推進危化品綜合治理,強化安全生產巡查督導,確保專項整治整出明顯成效。要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的安全生產,有力防范化解系統性安全風險,全力做好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統籌推進應急准備,為實現雙勝利提供安全保障。要壓緊壓實責任鏈條,落細落實過硬措施,建立健全機制體制,凝聚工作合力,堅決打好打贏安全生產專項整治這場硬仗。

此前,4月21日晚9時許,連雲港市贛榆區城頭鎮后黃墩村的連雲港宏興研磨材料有限公司發生火災。現場無人員傷亡,企業主要負責人已被警方控制,火災原因和詳細情況正在調查中。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