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水墨大埝景區防護不到位 孩童玩游戲被砸

2020年04月24日19:28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防護措施不到位 六歲孩童玩高空探險游戲被砸|荔枝解憂幫

清明假期,南京市民高先生帶孩子到浦口水墨大埝景區游玩,在玩景區裡的“攀越森林”游樂項目時,因防護措施不到位,孩子的頭被安全繩扣砸傷。事情發生后,景區和游戲項目承包方一直都沒有就孩子受傷的事,出面道歉和賠償。這讓高先生一家無法接受。

水墨大埝位於南京市浦口區,是國家3A級旅游景區。4月5號,高先生6歲的兒子在玩“攀越森林”的樹上探險游戲項目時,不慎被保險繩鎖扣砸傷。“工作人員沒有給小朋友戴安全帽,安全扣掉下來砸到小朋友的頭,當時頭就腫起來了。”高先生說,孩子受傷后,他趕緊聯系景區方,請他們陪同去醫院,但被景區方拒絕。幸運的是,經檢查,孩子被砸的部位,沒有大的隱匿性損傷,但需要在家靜養康復一段時間。

目前,“攀越森林”樹上探險游戲項目已經暫停,原因是景區有人防工程要施工,暫停期一直要到9月底。令高先生氣憤的是,孩子受傷后,景區方面拒絕道歉。

“去派出所調解的時候,他們景區拒絕道歉。我說我在你們景區,你們安全生產安全監督(不到位),難道沒有責任嗎?景區也拒絕回答我。”

記者找到了負責游戲項目的安保人員,對方承認孩子被砸傷是他們的失誤。“當時安全員先把安全扣取下來了,因為拽著繩子,扣子滑下來,砸到小孩頭了。”表面上看,孩子受傷是安全員操作不當所致。但按照行業要求,探險項目的每個關卡都應該配備安全員。而攀越森林項目很多關卡,都隻靠孩子自己注意安全。作為空中探險項目,連安全帽都沒有配備,隱患很大。

隨后,記者聯系了水墨大埝景區管理方,負責人承認,項目存在這麼多安全隱患,景區監管確實存在問題,目前已經責令游戲承包方停業、整改。

至於事故善后處理不積極,景區方面給出的解釋是,當時因為工作較忙,這才沒陪同高先生一家去醫院。景區管理方承認,他們對事故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最終,當著記者面,他們向高先生一家道了歉。

至於孩子的醫藥費、營養費和家長的誤工費、交通費等,初步核算要5000元左右。游戲項目的承包方和景區管理方願意共同承擔。目前,三方和解協議仍在制定中。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錢進 編輯/韓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