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就未來 2020年江蘇技工院校招生9萬人

2020年04月24日19:57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技能成就未來!2020年江蘇技工院校招生9萬人

記者獲悉,江蘇省人社廳4月23日下發招生工作通知,統籌部署全省技工院校招生工作。

今年人社部下達給江蘇的招生任務為9萬人,江蘇將深入推進多元招生,積極面向應往屆初高中畢業生、中職畢業生、企業職工等各類生源,統籌開展全日制招生和非全日制招生。深化校企合作,大力開展訂單班和冠名班培養,推動中外合作辦學,鼓勵支持開設國際班。加強扶貧招生,引導更多農村低收入家庭子女就讀技工院校,組織學校赴中西部省份開展對口招生。同時在確保招生規模的基礎上,進一步提升生源質量。

今年江蘇將首次執行招生資質定期公布制度,在組織各地開展招生資質檢查的基礎上,統一發布全省具有招生資質的技工院校名錄和全省技工院校招生目錄,各地人社部門將發布轄區內具有招生資質的技工院校名錄和技工院校招生目錄,規范招生工作。

宋彪 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工業機械裝調項目冠軍、最高獎阿爾伯特·維達大獎獲得者

技工院校是國民教育體系和人力資源開發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構建勞動者終身職業培訓體系的重要載體,是培養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這裡也是“中華技能大獎”“世界技能大賽金獎”“全國技術能手”成長的“搖籃”。選熱門專業,當大國工匠,技工院校向你招手!技能一樣成就未來!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浦沫瀚 編輯/蔣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