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儲銀行江蘇省分行開展“轉變工作作風,爭當模范機關”活動

2020年04月25日15:5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作風建設是黨的建設重要組成部分和永恆主題。24日,郵儲銀行江蘇省分行機關“轉變工作作風,爭當模范機關”活動啟動大會在南京召開。會上公布了《省分行機關“五抓五促”專項行動方案》。

郵儲銀行江蘇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吳祖講指出,會議以機關自身工作作風的轉變、工作效率的提升助力高質量發展,助推該行兩步走戰略規劃,推動該行成為全國領先、省內最具競爭力的行業標杆,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暢通政令”與“放權賦能”齊驅並進

確保“五抓五促”活動取得過硬成果,須聚焦重點、狠抓落實,讓“暢通政令”與“放權賦能”齊驅並進是必須路徑。吳祖講表示,要結合業務發展開展扁平化管理,將部分職能應收盡收,讓管理實現“一竿子插到底”﹔執行政令要細針密縷、合乎民心,尤其是績效考評、職級晉升等涉及員工切身利益的政策,須深入調查研究,這是實現上下同欲者勝的關鍵一招﹔要完善機制達到“十目所示、十手所指”。省分行最近下發了關於完善省分行日常工作機制的通知,梳理了日常工作的八大機制,潛心推動政策公開化、透明化,讓員工參與監督。

放權與賦能相得益彰,方可實現促固本強基。深入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有助激發市場創新創造活力。吳祖講表示,作為一家國有大行,郵儲銀行江蘇省分行須保持與時俱進。一方面要適度放權,為基層做加法。要厘清不同層級、部門、崗位之間的職責邊界,按照權責一致要求,建立賦權清單,推動更多人力物力財力投放到基層,科學規范“屬地管理”,防止層層向基層轉嫁責任。省分行非必要權限要下放到二級分行,二級分行若干權限下放到一級支行,把基層從桎梏中釋放出來,跑出高質量發展“加速度”。另一方面要減輕負擔,給基層做減法。要在“實”字上出硬招,鼓實勁,析實情,做實策,夯實基,見實效,不搞形式主義和表面文章。要開展“節能減排”行動,克服和防止“以會議貫徹會議”“開會即落實”的偏向﹔在減排上,要少講空話套話,講真話短話,講管用的話。

“擔當作為”與“效率效益”互促互進

擔當作為是效率效益的支撐與引擎,效率效益是擔當作為的彰顯與証明。兩者互促互進,事業發展才能永葆動能。

吳祖講指出,激發擔當作為,提升效率效益,要有爭當第一、攀登巔峰的決心與信心。省分行要圍繞爭當第一,建立針對性、操作性強的擔當作為保護機制。要樹立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旗幟鮮明地選用干部,堅持有為有位、無為讓位,把政治站位高、品行好、敢扛事、願做事、能成事、不出事作為選拔的重要標准﹔要完善擔當作為激勵機制。面對雙線作戰的嚴峻考驗,必須大力激發廣大干部銳意進取、奮發有為的精氣神。既要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又要善於做到“三個區分開來”,加大正向激勵力度,持續抓好激勵干部擔當作為有關具體措施落實。要理直氣壯地保護干部,讓干事創業者“棄盾舞雙劍”。對不負責任、不顧事實、不講法規、隨意虛構誣陷的行為堅決進行查處,為改革創新者遮風擋雨、撐腰鼓勁。

要圍繞爭當第一,激發敢闖敢拼敢干活力。吳祖講要求,省分行廣大干部員工要有“一日無為、三日不安”的使命感和緊迫感,要有“不到長城非好漢,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狠勁和韌勁,要有“初生牛犢不怕虎,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闖勁和拼勁。近年來,江蘇分行創新推出了一些好的產品和做法,須要發揚釘釘子精神,接力探索、接續奮斗,對一些實踐証明行之有效的發展舉措,必須堅持堅持再堅持、深化深化再深化。

“業務攻堅”與“風險管控”共生共榮

風險防控與業務攻堅互為表裡,雙方共生共榮,是銀行高質量健康發展的圭臬和法則。

抓業務攻堅,促爭當第一。吳祖講指出,郵儲銀行江蘇省分行多年來處在系統內頭部但卻不是頭位,面臨“前有標兵、后有追兵”的競爭態勢。面對今年特殊形式,分行干部員工要發揚狼性精神,發揚拼搶的精神,敢於虎口奪食,搶客戶,搶項目,搶進度,搶資格,搶平台。在“搶”中展示機關“優良作風我帶頭”的好狀態,在“搶”中體現機關精氣神,“搶”出“爭當第一”嶄新局面,“搶”出員工日新月異的美好生活。

賡續穩健基因、堅守質量興行。吳祖講強調,風險管控是銀行可持續發展的“護航器”,是品牌扎根的土壤、品質依托的基石、生長依存的根基。要做好這一工作,需要在內心與行動上筑牢四個“說不得”。第一,永遠說不得大話、自滿的話,要時刻保持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憂患意識。在任何情況下都要緊繃風險管控這根弦,始終保持合規經營的緊迫感,鞏固銀行發展穩健優勢。第二,抓風險管控永遠說不得空話套話,要一絲不苟、一心一意、一著不讓、一以貫之抓落實。要牢牢守住“六個不發生”風險底線,馳而不息抓好風險管控。第三,說不得外行話,要通過加強學習、武裝知識來提高風險管控水平。第四,永遠說不得“與我無關”的話,要各部門共同擔負起風險管控責任。立足全過程、全人員、全產品、全要素、全方面的風險管理體系,各部門要增強風險管控意識,扛起風險管控的責任,促進分行穩健發展、基業長青。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