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黃牛買賣駕照分 南京3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2020年04月25日07:50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找黃牛買賣駕照分 3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快報訊(通訊員 方劉洋 記者 王瑞)目前,南京交警部門正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打擊駕駛証買分賣分違法行為的專項整治行動。然而,仍有部分駕駛人和“黃牛”在頂風作案。近日,南京交警一大隊成功抓獲了三名買分賣分的違法行為人。

  據了解,自專項整治行動開展以來,交警一大隊多次通過公共視頻調查和現場甄別,鎖定了經常在大隊附近出現的幾名行跡可疑的人員。在收集相關証據后,4月21日上午大隊民警開始收網行動,在大隊服務大廳內,將替他人處理交通違法記分的賣分人栗某某當場抓獲。同時,將在大廳外等待的中間人趙某某(女)一並帶回。

  經查,二手車商余某某由於收購的一輛車,存在交通違法記分未處理等問題,一直無法辦理過戶手續。於是,余某某於4月20日晚,通過微信找到趙某某,以一分120元的價格,讓趙某某幫忙處理車輛的記分。4月21日早上,趙某某與賣分的栗某某以9分600元的價格談妥后,兩人准備到一大隊服務窗口處理車輛記分時,被大隊民警當場抓獲。21日下午,接到電話通知的二手車商余某某投案自首。

  最終,賣分人栗某某、買分人余某某因涉嫌提供虛假証言,影響公安機關辦案,分別處行政拘留7天、5天,並處罰款300元。中間人趙某某因涉嫌教唆他人提供虛假証言,影響公安機關辦案,被處行政拘留10天並處罰款300元。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