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名嘴“山海雲牽手”略陽網上理論授課開講

2020年04月26日10:3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4月26日電(記者王繼亮)26日上午9時,一場特別的脫貧攻堅“雲宣講”在江蘇海安市高新區二裡社區黨群服務中心三樓大會議室舉行。與以往宣講不同的是,此次聆聽宣講的對象是遠在千裡之外的陝西省略陽縣的黨員干部、理論宣講骨干,而授課的老師系海安市百姓名嘴骨干班成員、理論宣講志願者。

記者注意到,根據中央及省市加強中西部扶貧協作要求,海安市結對幫扶協作略陽縣。四年來,雙方除了在產業、勞務、人才等方面合作外,海安市還通過傳思想、傳理念、傳技能助力略陽脫貧攻堅。就在11個月前,海安市曾派出6名理論名嘴遠赴略陽縣宣講,他們講述的黨建引領、脫貧故事、發展理念、致富技能深受當地基層黨員干部和群眾的喜愛。

在這次“雲宣講”課堂上,海安市第一代百姓名嘴、南莫鎮文化站站長闞海燕擔任理論宣講活動的主持人。海安市理論名嘴姜小亮、張偉偉、顏開虎、周杰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分別以從“心”出發,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從庚子年中國戰“疫”看“中國之治”優勢、咱村四件事、奔小康的故事為主題進行宣講。全國理論宣講先進個人、海安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劉萬春最后以“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宣講點題。

姜小亮宣講時說,堅守初心,才能把“根”深深“扎”在人民群眾中﹔踐行使命,才能把“身”牢牢“鎖”在鄉村振興上﹔硬核擔當,才能把“心”緊緊“拴”在戰前一線。張偉偉宣講時說,今天,我們已然擁有新中國成立70多年來積累的雄厚物質技術基礎,掌握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這一法寶,隻要我們堅決聽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一指揮,全力奮戰、凝心聚力,勝利的日子一定會早日到來。張偉偉宣講時說,脫貧攻堅不是哪一個群眾的事,也不是哪一個干部的事,主動幫扶和志願服務,對口扶持和自力更生,從來不是矛盾體,而是相輔相成的催化劑。顏開虎宣講述了自己如何“讓農民走出農田、讓黃土地變成金土地、讓老百姓變成老板、讓黨員變成代理員”的親身經歷。

劉萬春在宣講時則用三句話講出了脫貧攻堅的內涵:脫貧攻堅從數據看是經濟,從實質看是政治﹔脫貧攻堅從外表看是扶貧,從內在看靠自己﹔脫貧攻堅從對象看是群眾,從關鍵看是干部。劉萬春表示,今年因受新冠疫情影響,兩地線下交流為此受阻。“線下不能自如往來,但雲端卻可以千裡連線。”兩地宣傳部門決定以“山海雲牽手”的方式解決這一難題。4月14日,海安略陽助力脫貧攻堅系列活動已在“雲”上啟幕,為略陽縣118名基層網絡宣傳志願者網上連線,上了一堂精彩的“網課”。略陽網友也紛紛留言說,山海雲牽手,海略一家親﹔海安略陽一家親、心連心﹔感謝海安對略陽的大力支持﹔歡迎海安人民到略陽旅游……

據介紹,“山海雲牽手”這場特殊的網上雲課堂,將成為兩地對口幫扶協作的新途徑之一,雙方還將通過網上雲講堂、雲聘直通車、山海雲課堂、山貨進海安等創新載體,持續鞏固略陽脫貧摘帽成效,攜手助力兩地群眾決勝小康。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