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泗陽縣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徐光輝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0年04月26日17:5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26日電(黃啟源)日前,江蘇宿遷市紀委監委對泗陽縣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泗陽成子湖旅游度假區原黨委副書記徐光輝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4月26日,據宿遷市紀委監委消息,經查,徐光輝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禮品禮金﹔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務影響為親屬謀利等﹔違反生活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不正確履行職責,非法佔有公共財物﹔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利,索取、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徐光輝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毫無紀律意識,毫無敬畏之心,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在黨的十八大之后仍然不收斂、不收手,其行為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市紀委常委會市監委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徐光輝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涉案財物隨案移送。

徐光輝簡歷

徐光輝,男,漢族,1966年8月出生,江蘇沭陽人,黨校研究生學歷,1988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8年8月參加工作。歷任辦事員、鄉組織委員、副鄉長、鄉黨委副書記、鄉長、鎮長、鎮黨委書記等職(2005年10月明確副縣級)﹔2010年5月任泗陽縣農業委員會黨委書記、主任,泗陽縣現代農業產業園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2014年1月任泗陽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泗陽成子湖扶貧開發示范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2015年12月任泗陽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泗陽成子湖旅游度假區建設工作指揮部副總指揮、辦公室主任﹔2018年2月任泗陽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泗陽成子湖旅游度假區黨委副書記。2019年9月,被免去泗陽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泗陽成子湖旅游度假區黨委副書記職務。2019年11月,被終止泗陽縣第十七屆人大代表資格。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