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江陰舉行“六攻堅六突破”三年行動誓師大會

2020年04月26日22:0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會議現場。

會上,73個經濟社會發展考核先進單位、278個先進集體和677名先進個人受到了表彰。

4月26日上午,江蘇江陰市舉行2019年度綜合考核總結表彰暨“六攻堅六突破”三年行動誓師大會,這也是疫情防控以來全市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電視電話會。無錫市政府副市長、江陰市委書記王進健動員全市上下為領先而戰、為榮譽而戰、為使命而戰,以“六攻堅六突破”的強大聲勢和實際行動,開啟再攀高峰的新征程,奮力當好新時代縣域高質量發展排頭兵,全力爭做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先行軍。市委副書記、市長蔡葉明主持大會,孫小虎、徐冬青等市四套班子領導出席大會。

王進健指出,確定《“六攻堅六突破”三年行動實施方案》的各項具體奮斗目標,就是要對標標杆,在目標上體現排頭、體現先行,敢於和最強的爭、與最好的比、跟最快的賽﹔就是要引領方向,充分體現對新發展理念的貫徹、對高質量發展的堅持,全面拓展我們的發展視野、提升江陰的發展境界﹔就是要提振信心,用高遠目標來倒逼自己,用艱巨任務來激發潛能,把規劃圖變成實景圖,把絆腳石變成墊腳石,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王進健強調,全市一要全力打贏協同開放攻堅戰,在區域一體發展上實現新突破。要堅持跳出江陰看江陰、融入全局看江陰,更加積極地順應開放發展新趨勢,更加主動地對接區域協調發展新機制,更加自覺地融入區域一體化發展新進程,加快打造協同發展示范區、開發開放引領區、互聯互通樞紐區,在推動一體化、服務一體化中贏得更多發展紅利、更大發展機遇。二要全力打贏重大項目攻堅戰,在產業轉型升級上實現新突破。要始終把項目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載體和抓手,堅持“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為了項目干”,圍繞主導產業攻項目、圍繞新興產業招項目、圍繞未來產業謀項目,實現簽約項目總數、備案項目總投資、在建項目當年投資、重大外資項目數、重大新興產業項目數“五個突破”,打造出核心競爭力更強、抗風險能力更強的產業生態圈。三要全力打贏創新驅動攻堅戰,在新舊動能轉換上實現新突破。要始終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人才第一資源、創新第一動力”,以高標准建設國家創新型縣市為引領,全面落實“創新江陰”三年行動計劃,積極參與長三角科技創新共同體建設,建設創新主體引育高地、創新平台承載高地、創新人才集聚高地、創新創業生態高地,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創新活力、創造動力。四要全力打贏城鄉建設攻堅戰,在濱江城市打造上實現新突破。要堅持現代化濱江花園城市定位,做到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任接著一任干,強化規劃引領、拉開城市骨架、堅持高效建設、深化精細管理,推動城市功能品質加快提升、城鄉形象面貌加快出新。五要全力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在長江生態保護上實現新突破。要堅決落實“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方針,持續深化長江生態安全示范區建設,推動全市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交出岸線治理、生態建設、綠色發展的高分答卷。六要全力打贏風險防控攻堅戰,在社會治理共享上實現新突破。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時刻聚焦群眾最關心最直接的身邊事,持續化解金融風險、守牢安全防線、深化文明創建、增進民生福祉、優化基層治理,全力打造最具安全感、最具幸福感城市。

蔡葉明在主持時說,全市上下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把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本次會議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堅定不移推動我市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要統一思想抓落實,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勁和韌勁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努力以辛苦指數、績效指數換取江陰的發展指數和群眾的滿意指數。要迅速行動抓落實,緊緊圍繞實施方案,做到第一時間分解目標任務,第一時間落實工作舉措,全力突破重點工作和關鍵環節,重塑江陰區域競爭的新優勢,開啟再攀高峰的新征程。要完善機制抓落實,建立健全責任落實、督查考核、激勵擔當、服務保障等工作機制,進一步動員和激勵全市上下如期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為當好高質量發展排頭兵、勇做現代化建設先行軍貢獻更大力量。

會上,與會人員觀看了主題宣傳片《使命在召喚》,視頻發布了江陰市《“六攻堅六突破”三年行動實施方案》。

市委副書記袁秋中宣讀表彰決定。全市73個經濟社會發展考核先進單位、278個先進集體和677名先進個人受到了表彰。高新區、臨港開發區及市工信局、市行政審批局、江陰生態環境局主要負責人作了表態發言。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