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在全國首發口罩用熔噴布團體標准

2020年04月26日07:1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在全國首發口罩用熔噴布團體標准

為規范口罩用熔噴布生產標准、進一步提高質量,23日,江蘇省紡織工業協會正式發布《口罩用聚丙烯熔噴非織造布》(T/JSFZXH001-2020)團體標准。這也是全國首次發布口罩用熔噴布團體標准,主要適用於衛生防護用口罩熔噴布。該標准將於4月26日起正式實施,由團體成員按照約定採用,並供社會自願採用。

疫情發生以來,熔噴布作為口罩生產的核心材料,市場行情一路走高,很多企業為追求利潤而轉產。但由於對所用原料、設備、生產工藝等不夠了解,部分企業生產的熔噴布過濾效率有待提高。為加強熔噴布市場監管,省市場監管局在已經約談部分熔噴布生產企業的基礎上,近日又在全省開展了熔噴布產品專項執法行動。

目前我國有2項熔噴布相關行業標准,但是,一項不適用口罩,另一項最終用途不限於口罩,且過濾效率、透氣率等關鍵指標的標准值規定由供需合同約定。為此,江蘇省市場監管局、省纖維檢驗局、南京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及相關熔噴布生產企業共同起草了這份《口罩用聚丙烯熔噴非織造布》團體標准,旨在規范熔噴布企業生產經營行為、保証口罩核心原材料質量。省市場監管局有關人士認為,做好熔噴布產品標准與防護口罩產品標准的有效銜接,能夠從技術角度起到規范一批、提升一批、整治一批企業的積極作用。下一步,省市場監管局將做好標准宣傳和解讀,對省內主要生產企業和基層監管人員開展培訓,進一步指導熔噴布生產和監管工作。 (趙偉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