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江蘇增市場主體超29萬戶 個體工商戶超7成

2020年04月26日07:4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減稅降費穩就業 為市場主體“保駕護航” 一季度江蘇新增市場主體超29萬戶 個體工商戶超7成

一季度,全省新登記各類市場主體超過29萬戶,其中個體工商戶超過21.4萬戶,佔比超過73%。而個體工商戶是受此次疫情沖擊最大的群體,江蘇及時拿出"真金白銀"的政策,讓受影響的個體戶們能夠活下來、穩下來。

竇永明是鹽城某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受疫情影響,公司暫停營業長達兩個月。確定復工后,公司決定調整經營范圍,急需辦理新的工商登記証書,但他身在外地,不便現場辦理。在了解到東台推出了個體工商戶服務專欄后,在APP上進行簡單的操作,問題就迎刃而解。

鹽城至上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竇永明說:“我們聯系了市場監管窗口的工作人員,經過他們在線上的指導,我們提交了相關的材料,今天他們電話通知我直接過來拿取相關証件。”

疫情期間,像東台這樣推出"網上辦"服務的城市在江蘇還有很多。各地通過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辦事窗口等渠道,引導個體工商戶採用"不見面審批"辦理相關業務。尤其對餐飲、零售等行業的個體工商戶,做好營業執照登記與許可審批的銜接,幫助他們盡快開展經營活動。

東台市行政審批局黨委委員、東台市政府電子政務中心主任戴楓說:“我們將統籌發揮各窗口職能作用,多形式、多渠道為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提供服務,加強在線辦、方便辦、預約辦,擴大上門辦。”

從目前復工的個體工商戶行業來看,餐飲、服務業居多,而對生產經營性行業的個體戶來說,資金短缺、經營狀態差的問題相對嚴重。自3月1日到5月31日,江蘇將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征收率由3%降至1%。

常州市鄒區燈具城商戶閔小妹說:“稅收從3%降到1%,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幫助,讓我們共同渡難關。”

江蘇擁有700多萬個體工商戶,穩住了個體工商戶,也就穩住了就業。疫情下,江蘇及時"解渴""輸血",提升了他們渡過難關的信心和能力。(沈楊 楊帆)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