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興化小學生4天被騙2.4萬 嫌疑人廣東落網

2020年04月26日07:30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太無恥,4天騙了小學生2.4萬

泰州興化市林湖鄉小學生小萌(化名)在網絡游戲中結識異地網友,對方以師徒帶玩游戲、借錢等方式為借口,4天內先后17次騙取該小學生共計24000多元,而這些錢都是孩子母親賣水果省下來的。現代快報記者獲悉,小萌一次無意中的鏈接分享被家人發現,家人趕緊報警,警方連續偵查,在廣東將涉嫌詐騙的嫌疑人朱某抓獲。

原本小萌一直瞞著家人用媽媽的手機玩游戲,一次無意間她將王者榮耀鏈接發到朋友圈才被家人發現。“媽媽的朋友圈突然出現王者榮耀的鏈接,當時我就感覺不對勁。”小萌的哥哥表示,媽媽不會打字,她不發朋友圈,突然分享游戲鏈接,太失常了。

結果哥哥拿來媽媽手機一看,發現妹妹不僅在媽媽手機上安裝了王者榮耀,而且賬戶裡還充了上萬元錢。更讓人著急的是,媽媽手機銀行卡上還少了3萬多元。

“平常賣水果人家刷卡的錢全在上面,我又不用,我要用錢全是拿現金,手機平常我不怎麼用,她放學要玩就給她玩一會。”小萌的媽媽說。她一直在外面忙著賣水果,完全不知道女兒竟然刷了3萬多元。

今年1月,家人帶著小萌匆忙來到興化市公安局林湖派出所報案。接報后,林湖派出所立即會同市局刑警大隊反詐中心對資金流向展開追蹤。民警發現小萌媽媽銀行卡消失的3萬多元,有1萬元被小萌充值了游戲幣,其余的都轉進了廣東汕尾朱姓男子賬戶裡。

隨著進一步偵查,民警很快確定朱某正是小萌游戲中拜認的師父。然而疫情期間,多地交通封鎖,為了及早挽回損失,民警於3月底輾轉來到廣東汕尾,在當地警方的協助下,成功規勸朱某投案。當朱某現身后,民警發現這位游戲“大神”,原來也只是一名游手好閑的社會青年。

據朱某交代,2019年11月,他在一次組團打怪中,無意中與小萌組成一隊。雖然小萌技術有限,但朱某發現她的賬戶裡充值的錢可不少,感覺像富家子弟,於是接近小萌要做她師父,后來兩人還加了微信。

“師徒”加“戰友”,小萌對這位師父非常信任。到了2019年12月29日,朱某在微信中突然要向小萌借58元,理由是購買網絡直播的聲卡,同時承諾第二天還萌萌200元。

於是小萌大方地轉賬給了對方。可沒過多久,朱某又發來信息,說要去城區換錢,因為要包車,希望小萌再借300元,並承諾事后歸還800元,天真的小萌信以為真。

也許,錢來得太順利,朱某一而再再而三地編造理由,一會兒要1000元,謊稱暈車要住酒店,一會兒要3000元,假借談合同需要,最多的一次讓小萌轉了4000元。其間,小萌也發現不對,表示為難,但一發現苗頭不對,朱某便會約小萌游戲升級,同時還以傳授技術和人物玩法來穩住小萌情緒。

“徒弟,教你玩猴子、貂蟬、孫尚香……”王者榮耀上認的“師父”又發來信息了,可小萌並不開心,因為師父並不是單純地帶她打怪,而是不停地向她借錢。短短4天,朱某一共騙取小萌24000余元。因為擔心被責罰,小萌沒敢告訴家人,而這筆錢也被朱某大肆揮霍掉了。

目前,朱某的家人已幫其退還了贓款,這筆巨額游戲“學費”被民警交還給了小萌母親。

朱某因涉嫌詐騙罪,已被興化警方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胡濤濤 陸野 毛曉華)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