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區沿江街道開展愛國衛生月運動

2020年04月27日16: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工作人員發放宣傳手冊。沿江街道供圖

志願者在清理垃圾。沿江街道供圖

今年4月是全國第32個愛國衛生月,4月以來,南京江北新區沿江街道以愛國衛生月活動為契機,持續發力於加強環境面貌的改善,以“防疫有我,愛衛同行”為主題,全面啟動“愛國衛生月”活動,鞏固疫情防控成果,推進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活動開展以來,沿江街道各社區充分利用電子屏、宣傳欄及業主微信群等平台,廣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主題宣傳活動。街道社區志願者在菜場、小區、賓館等地方張貼海報,向轄區居民發放宣傳手冊,促進居民養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營造人人講衛生、人人愛衛生的良好氛圍。同時,街道組織開展以環境衛生治理為主,藥物消殺為輔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一方面動員群眾自己動手清理死角、清除積水、翻盆倒罐,另一方面組織專業防制隊伍開展滅鼠、滅蟑、滅蚊、滅蠅活動,預防蚊媒傳染病在夏季傳播流行。

在“愛國衛生月”活動中,沿江街道各社區發揮合力,深入貫徹落實行動方案。新化社區組織巾幗志願者和黨員志願者積極參與環境整治行動,開展“為家園‘洗澡’換新裝”活動。志願者分工協作,有的負責向居民宣傳衛生常識和疫情防控知識,有的負責主次干道以及公共設施的清潔,有的負責整治河道環境。水城社區開展愛國衛生“大掃除”,充分發動志願“紅”、網格“藍”、婦聯“粉”、計生“綠”,積極參與宣傳和行動。“紅藍粉綠”馬甲齊上陣,照亮沿江四月天,掀起愛國衛生運動的“高潮”。屬於涉農社區的馮牆社區,志願者們對於農村環境的整治工作毫不鬆懈,針對農村的公廁、畜禽、生活垃圾等問題,志願者們分區域督查推進,確保問題整改到位。啟新社區就前期開展小區環境整治行動中發現的文明養犬問題進行重點整治。網格員們制作張貼宣傳海報,帶領居民清理小區寵物狗糞便。社區網格員們通過實際行動改變養犬人的公共意識和行動自覺。

據悉,沿江街道接下來將進一步全面加強環境衛生整治,實現防疫與愛國衛生運動兩結合。街道將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模范帶頭作用,引導轄區居民摒棄陋習,弘揚愛國衛生運動精神,形成“防疫有我,愛衛同行”的良好氛圍,把愛國衛生工作融入廣大群眾的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覺行動中。(方竹培 胡陽梅)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