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仙林大學城聚焦主導產業推進一批重大項目

2020年04月27日08:47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仙林大學城聚焦主導產業加緊推進一批重大項目

省中醫院仙林分院主體封頂、仙林蘇寧廣場完成樁基施工、中國電科28所一期下半年正式啟用……作為城東啟動最早、建設最成熟的區域,仙林板塊在紫東崛起中肩負著重要使命。記者昨日從仙林大學城管委會了解到,仙林地區正圍繞“四新”行動,堅持以項目為中心,加緊推進一批重大項目建設進度,全力沖刺全年目標任務。

加速引進民生資源,宜居生活品質提升

與仙林“萬達茂”隔仙林大道相望,幾幢身著綠色“春裝”的樓宇正拔地而起。西面是桂山,南靠龍王山,這裡不僅交通便利,而且環境絕好。

這裡正在建設的,是紫東及句容寶華居民翹首以盼的省中醫院仙林分院。“目前4幢住院樓主體已經封頂,正在進行內部牆體砌筑。預計今年年底項目可以外立面收尾,明年交付使用。”南京仙林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省中醫院仙林分院項目現場負責人黃健告訴記者,該項目由4幢住院樓和包括門急診在內的3幢醫技樓組成,總面積約14.8萬平方米,總投資14億元。項目按三甲醫院標准建設,設有800張病床,由省中醫院實行新老院區一體化管理,未來將成為服務紫東地區、輻射寧鎮揚的重要民生配套。

仙林城市面貌日新月異,特色鮮明。但是長期以來,醫療資源遜於主城,缺少公立三甲醫院,居民看病就醫不方便。為加力推進“四新”行動、助力紫東崛起、增進民生福祉,仙林大學城管委會按照“新都市”行動計劃相關要求,加快推進重大醫療項目建設,促進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整體提升。“省中醫院仙林分院將加速省級優質醫療資源向東部集聚,大幅提升地區功能品質,促進紫東地區的開發建設和仙林片區的配套提升,為區域發展注入新的動力。”仙林大學城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說。

除醫療衛生項目外,仙林還有一大批公共服務、休閑健康、安居保障等項目正在加緊建設:泰康(南京)國際醫學中心去年年底開工,將打造國際頂尖水准的腫瘤醫療中心,壯大仙林大健康產業﹔仙鶴片區北部中學、仙林湖西側小學、G58幼兒園加快推進,不斷夯實補充基礎教育配套﹔羊山公園景觀提升工程近期將完工,新增櫻花大道、夜光跑道、小橋流水、旱溪花境等多重景觀,繽紛詩意,夢幻唯美,成為仙林又一處網紅打卡地。

多個項目齊頭並進,消費商圈提質擴容

位於仙林中心區的金鷹湖濱天地,是紫東地區最有人氣的商業綜合體之一。去年,這裡日均客流達6萬人次,全年銷售總額約17億元。

如今,與金鷹湖濱天地一路之隔,一座面積更大、業態更廣泛,融商業消費、文旅休閑、酒店住宿、創業孵化與科技辦公於一體的大型綜合體項目即將崛起。它就是仙林蘇寧廣場。

22日上午,記者在項目現場看到,這裡已完成樁基及支撐梁施工,摩天大樓很快將破土而出。“我們要把仙林蘇寧廣場打造成蘇寧全品類場景互聯網的全球創新中心,南京文化展示、文創交流交易中心,紫東核心區高品質商務服務中心,仙林大學城的創業孵化中心。”蘇寧置業仙林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金樹平告訴記者,該項目總投資60億元,規劃面積約52萬平方米,包含綜合商業、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青少年活動等多業態文化設施以及高端甲級辦公樓和酒店項目,將引進世界知名的凱悅酒店品牌。

“這一重量級項目進一步壯大了仙林商業版圖,對仙林消費商圈提質擴容有著重要意義,也將為全市‘新消費’行動提供助力。”仙林大學城管委會相關部門負責人說,該項目預計后年3月竣工、同年8月開業。

記者了解到,除了仙林蘇寧廣場外,緊鄰地鐵2號線仙林中心站的美糖廣場今年年底前也將開業,它將打造集休閑、娛樂、聚會、美食、音樂為一體的潮流集聚地,滿足青年大學生及周邊市民對時尚新生活的追求。旁邊的可一書店則計劃今年9月迎客,為市民提供一處高品質的閱讀休閑空間。這些在建項目將與萬達茂、九霄夢天地、亞東商業廣場、東城匯等現有配套一起,進一步激發仙林“新消費”的強大潛力。

聚力聚焦主導產業,沖刺項目貢獻紫東

匯通路以東、麒麟路以北,緊鄰匯通路地鐵站,中國電科28所正加緊建設新所區。項目總投資40億元,總建筑面積65萬平方米,未來將容納近萬名科技人才,帶動千億元信息產業規模,助力南京融入全球信息系統產業鏈。

今年,仙林大學城共有22個項目列入紫東地區建設項目,總投資227億元﹔當年實施市級重大項目6個,總投資205億元。其中,中國電科28所仙林新所區、江蘇廣電荔枝文創園、泰康(南京)國際醫學中心、省中醫院仙林分院、仙林蘇寧廣場、地中海俱樂部南京度假村等6個項目均為市重大項目。

仙林大學城管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圍繞壯大“新產業”行動,仙林板塊聚焦科技創新、健康醫養、文創傳媒等主導產業,突出項目支撐,強化重點在建項目保障服務,爭做紫東地區發展的增長極、支撐點、新高地。“我們將落實全市‘企業服務年’要求,進一步強化項目中心思維,及時協調解決項目推進中的問題,確保按期推進。以項目的高質量建成作為落實‘四新’行動具體表現,助推紫東崛起。”

記者了解到,仙林大學城管委會在保障在建重大項目的同時,還不斷加大項目招引和企業培育力度,今年確保完成項目簽約投資總額200億元,形成規模和集聚效應,提升區域特色產業的影響力。

南報融媒體記者 查金忠 通訊員 李慧珍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