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揚州:135名外賣小哥“變身”反詐宣傳員

2020年04月27日17:1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送外賣時也送上反詐宣傳單。李昆攝

送外賣時也送上反詐宣傳單。李昆攝

“您好,這是您的美團外賣,另外有一份反詐宣傳單請您查收!”在揚州市蜀岡瘦西湖風景名勝區平山鄉江陽佳園小區,外賣小哥在送餐的同時還將一份公安機關印制的反詐宣傳單同時遞交到了市民手中。

4月26日下午,揚州市公安局景區分局平山派出所聯合美團公司組織開展了“美城美警·反詐同行”防范電信網絡詐騙警企聯合宣傳活動啟動儀式。活動期間,平山派出所相關負責人結合近期高發案例,為20余名美團外賣騎手普及宣講了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的相關知識,並解析了本次反詐聯合宣傳活動的流程、細節、內容。

“一位外賣小哥就是一個兼職宣傳員,一輛外賣單車就是一個流動宣傳台,一張外賣墊餐紙就是一份反詐宣傳單。我們組織這樣的警企聯合宣傳活動,旨在凝聚公安機關和社會各界力量,在轄區內營造出一個全民反詐的良好氛圍,全力遏制電信網絡詐騙的發案勢頭。”平山派出所所長胡瀟介紹。

在此次活動中,平山派出所將通過在外賣箱張貼反詐宣傳貼紙等形式將轄區內135名美團騎手打造成135個流動反詐宣傳台,同時,專門印制了2000余份反詐宣傳墊餐紙等宣傳品分發給外賣騎手,再由他們在送餐過程中送達廣大居民,特別是學生、老人等易受騙群體手中,讓更多民眾了解反詐防詐知識,提高反詐防詐能力,助力維護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李昆 張玉峰)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