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安置房樓板“軟塌塌” 鑰匙一刮就掉

2020年04月27日21:15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樓板酥軟一刮就掉,鋼筋生鏽地庫漏水 常州這處安置房怎麼了?|荔枝解憂幫

鑰匙一刮,樓板砂石就掉﹔徒手一淘,泥沙全往外冒﹔敲開牆體,鋼筋已經鏽蝕……這些意外就是常州經開區橫麓雅居的安置戶們正在面對的現狀。拿房后的喜悅還未持續多久,大家就因新房出現的種種質量問題壞了心情,不禁懷疑:這樣的安置房能安居嗎?

業主拿鑰匙刮過后的樓板

地下車庫滲漏水嚴重

樓板“軟塌塌” 鋼筋生鏽 新交付安置房“毛病”多

問題是從橫麓雅居10棟樓的一戶人家最先出現的。2501戶業主在裝修時發現,釘入膨脹螺絲時客廳天花板的牆體明顯鬆動開裂,在同樓上業主溝通后,雙方便聯系開發商派施工單位入戶對上下兩戶間的樓板開鑿補強。可沒想到,混凝土強度不足的區域並不小,開鑿面積越來越大。結果是,客廳中心區域的牆板被全部鑿穿,僅保留鋼筋網格,樓下則堆滿了敲碎的混凝土石塊。

樓板“軟塌塌”的消息在小區內很快傳開,無論是否正在裝修,業主們都開始留意起自家的房屋質量,隨之暴露的問題也不斷增多。天花板牆頂隻用鑰匙就能刮下來不少砂石,鋼筋裸露出來﹔裝修時搗碎牆體后留下的鋼筋,有明顯鏽蝕的跡象。除此之外,部分業主屋內地面開裂,地下室及車庫滲漏水嚴重,個別樓棟一樓外側地面牆基脫離,留出幾公分的空隙,透過空隙往裡看,內部並未填土壓實。

常州邦德置業:房屋質量沒有問題 樓板鬆軟是隔音材料所致

對於業主家樓板之間牆體鬆軟的問題,開發商常州邦德置業有限公司一名處理投訴維修的負責人沈經理解釋稱,這是由於在建設施工過程中加入了隔音材料,“樓上人講話樓下人想把聲音隔掉一部分,所以這個地方是軟的,板子是軟的。”

開發商表示,橫麓雅居於2018年4月開始建設,去年12月建成交付,整個小區共十棟樓。在施工過程中,材料都要驗收合格才能進場,五方責任主體負有管理責任,並且在建成時已通過政府驗收,“是經開區建設局過來驗收過后,才能交付的。”

常州經開區建設局:按流程仍先交開發商維修處理

常州經濟開發區建設局的工作人員介紹,橫麓雅居小區承擔了常州市橫山橋鎮和遙觀鎮共13個征遷項目的安置任務,涉及人數704戶。作為定向安置房,小區是以開發的名義建造,由政府回購后再分配給安置戶,該項目手續齊全,業主拿到產權証后即可上市交易,因此橫麓雅居與一般商品房的開發、建造、監理等流程並無差別。

對於業主反映的房屋質量問題,常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建設局表示,按照《常州市房屋建筑工程質量投訴處理暫行辦法》規定,職能部門接到業主投訴后,會責令開發單位先行維修處理,若對方維修不及時、不到位或維修后仍有明顯缺陷,職能部門將持續跟進、督促整改,“所有的事情還是開發商在做,不是我們去做,我們只是監督他們的行為。”

目前,開發商正按流程採取措施,凡是業主發現房屋存在質量問題,可到物業登記報備,之后由施工單位逐戶上門檢查維修。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樊居奇 編輯/玉潔)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