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263人榮獲省五一勞動獎章 9位援鄂醫務人員上榜

2020年04月28日07:1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263人榮獲省五一勞動獎章

27日,記者從省總工會“五一”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共有263人榮獲省五一勞動獎章,其中,醫務人員27人,佔獎章總數的10.3%,包括馳援湖北的9名醫務人員﹔有148個單位獲省五一勞動獎狀,其中,衛生醫療機構17個,佔獎狀總數的11.5%。

省總工會副主席、新聞發言人馬永青介紹,今年推薦評選工作堅持面向基層一線,突出工作實績。被表彰單位和集體都是在推進“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打贏“三大攻堅戰”中涌現出來的先進集體和個人。在省五一勞動獎章中,一線職工和專業技術人員164人,佔62.4%,其中產業工人115人,佔43.7%,一線職工和專業技術人員、產業工人佔比均高出規定比例﹔企業負責人24人,佔9.1%,佔比低於規定比例,體現了面向基層、面向一線的原則。

省總工會圍繞奪取“雙勝利”選樹典型。被表彰對象中有派出醫護人員支援湖北、同時承擔省內疫情防控任務的醫療單位,也有響應號召積極復工復產的企業﹔有白衣執甲、逆行出征的醫務人員,也有積極組織生產防控保障物資支援一線的企業負責人﹔有第一時間轉型生產防護物資的車間,也有直接參與武漢“兩山”醫院建設的班組。在548個省工人先鋒號集體中,有醫療機構35個,佔比6.4%。經省總工會報請省委、省政府同意,追授原南京市中醫院副院長、醫院新冠肺炎防治指揮部副組長、防治工作小組組長徐輝同志“江蘇省勞動模范”稱號。

此外,有47人獲省五一勞動榮譽獎章,分別來自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日本、加拿大、荷蘭、比利時、澳大利亞、馬來西亞、韓國、新加坡、挪威、墨西哥、波蘭、加納16個國家。(吉 強)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