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掃黑辦挂牌督辦38起涉黑涉惡案件 江蘇3起案件在列

2020年04月28日15:04  來源:現代快報全媒體
 
原標題:全國掃黑辦挂牌督辦38起涉黑涉惡案件,江蘇3起案件在列

  現代快報訊(記者 季雨)近日,全國掃黑辦對第六批38起涉黑涉惡案件進行挂牌督辦。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江蘇有3起案件在列。分別是:江蘇省徐州市周化俠案、江蘇省鎮江市管建軍案以及江蘇省宿遷市嵇玉東案。

  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以來,全國各級政法機關會同紀檢監察機關,以雷霆之勢重拳出擊,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惡犯罪組織及其“保護傘”。前期,全國掃黑辦共挂牌督辦了五批73起涉黑涉惡案件,推動各地攻克了包括孫小果案、“操場埋尸”案在內的一批“釘子案”“骨頭案”,極大地震懾了黑惡勢力犯罪,人民群眾拍手稱快。當前,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已進入決戰決勝的關鍵階段,為切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確保依法嚴懲、除惡務盡,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壓倒性勝利,近日,全國掃黑辦再次對第六批38起涉黑涉惡案件進行挂牌督辦。

  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在38起案件中,江蘇有3起案件在列,分別是:江蘇省徐州市周化俠案、江蘇省鎮江市管建軍案以及江蘇省宿遷市嵇玉東案。據悉,2019年,宿遷市公安機關成功摧毀以嵇玉東等人為首的涉黑涉惡犯罪團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嵇玉東、魏巍等20余人均已被抓獲歸案。經依法偵查,該犯罪團伙自2006年以來在沭陽多次採用暴力、威脅等手段實施違法犯罪活動,涉及非法採礦、故意傷害、尋舋滋事、敲詐勒索、強迫交易等多項罪名。

  全國掃黑辦希望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案件知情人、受害人積極向全國掃黑辦12337舉報平台或相關辦案單位提供以上挂牌督辦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違法犯罪線索、外逃人員線索、涉及案件背后的腐敗和“保護傘”線索。對有價值的線索,全國掃黑辦將交相關單位,並督促認真核查,做好檢舉揭發人員的保護和保密工作。對提供重大線索的舉報人,將予以獎勵。凡是實施涉黑涉惡違法犯罪人員、在逃人員,包庇、縱容黑惡勢力的公職人員,要認清形勢、珍惜機會,盡快主動投案,如實交代問題、供述罪行,依紀依法爭取從寬處理。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