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高速免費 江蘇車流量預計創新高

2020年04月28日07:25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五一”江蘇高速車流量預計創新高

“五一”假期即將來臨,4月27日,江蘇省交通運輸廳、江蘇省公安廳、江蘇省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聯合發布“五一”出行服務指南。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五一”期間,全省高速公路路網日均出口流量預計達到366萬~376萬輛,預計創歷史新高。出行如何避堵?快來看看。

五一期間,全省公安交警部門將繼續開展“交警平安播報”,及時播報省內重點高速路段、熱門景區的實時路況,並通過官方微博、微信加強交通安全提示。同時,給廣大駕駛人發布四點出行提示:

理性謹慎出行

疫情防控工作仍未結束,低風險不等於零風險,請大家盡量減少非必要交通出行。前往景區游覽的,應通過景區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等提前了解景區預約方式、限流人數、開放時間等各項具體規定,避免盲目扎堆。

錯時錯峰出行

確有出行需求的群眾,應當提前規劃出行線路,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通過互聯網導航軟件和交警部門官方微博微信掌握實時路況信息,錯時錯峰出行。

安全文明出行

要嚴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杜絕酒駕醉駕、超員超速,避免分心駕駛、疲勞駕駛,高速行車嚴禁倒車逆行,所有道路切忌隨意變道,駕乘汽車應當系好安全帶,兒童乘車應當選用合適的兒童座椅,騎乘電動自行車最好戴上安全頭盔。

增強風險意識

駕車出行前,應當提前加滿油,盡量避免到高速公路服務區加油,遇有服務區車輛排隊等候時,應當繼續前行至下一服務區加油休息或就近駛離高速公路,避免在高速公路路面排隊等待進入服務區。農村地區駕車出行應當盡量選擇國省道、縣道等通行狀況良好的道路行駛,經過沿河臨水、窄橋陡陂等事故易發路段要加倍小心、減速慢行。

車流量最高日預計為4月30日

根據預估,“五一”期間,受車輛免費通行政策影響,全省高速公路路網日均出口流量將達到366萬~376萬輛,預計創歷史新高,同比增長約6%~9%。車流量最高日預計為4月30日 (假期前一日),有望達到399萬~410萬輛。

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金凌介紹,假期期間,高速公路由於流量大且貨車佔比高的特點,通行能力受影響,擁堵、事故會增多,保暢難度大﹔普通國省道流量雖平穩,但部分日常流量較大的路段、城市出入口路段、景區附近路段在高峰時段可能會出現車多緩行和擁堵的情況。

●●● 過江通道

八卦洲大橋(原南京二橋)、江陰大橋、蘇通大橋、潤揚大橋、泰州大橋五座過江通道,在高峰時段易發生車多緩行現象。

●●● 易堵路段

G2京滬高速/G42滬蓉高速無錫—蘇州共線段、G2京滬高速廣靖—錫澄段等部分高速公路和G312無錫段、G204蘇州段等普通國省道,在高峰時段可能會出現擁堵。

通往蘇州陽澄湖、太湖、無錫靈山、連雲港花果山、蘇州周庄、鎮江茅山、淮安洪澤湖古堰、常州天目湖等省內熱門景區附近的路段及收費站,在高峰時段可能會出現擁堵。

貨車限時錯峰出行

江蘇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總隊長陳玉峰介紹,為更加有效均衡重大節日期間高速公路路網流量,預防重大交通事故,緩解交通擁堵,江蘇對八卦洲大橋(原南京二橋)、江陰大橋、蘇通大橋、崇啟大橋貨車限時錯峰出行政策進行調整。此外,在全省高速公路跨江大橋及其連接線設置貨車專用通道,明確貨車隻允許從最右側車道行駛,嚴禁貨車變道超車。

限行時段(“五一”期間)調整為:

4月30日12:00-5月1日22:00、5月4日和5日每日8:00-22:00

限行區域(“五一”期間)調整為:

江陰大橋限行區域擴大至鹽靖高速橋頭樞紐至京滬高速峭岐樞紐﹔蘇通大橋限行區域擴大至沈海高速興東樞紐至董浜樞紐﹔增加滬陝高速正誼樞紐至廣陵樞紐限行路段﹔八卦洲大橋(原南京二橋)和崇啟大橋周邊限行區域不變。(李娜 王瑞)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