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起江蘇開啟升溫模式 30日淮北最高34℃

2020年04月28日07:33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全省今起開啟升溫模式

所有江蘇人注意,30℃+的天氣即將來襲!雨水降溫后,4月28日起,江蘇開啟“劇烈升溫模式”。氣溫三連跳,29日,西北部地區率先升至30℃到31℃左右。30日,全省最高溫度飆升至30℃+,西北部地區34℃,向今年首個高溫日發起沖擊。這滿滿的初夏感覺,夏裝要閃亮登場了。“五一”假期最高氣溫將升至35℃,不過天氣先晴后雨,提醒大家安排好出行計劃。

4月27日,說好的雨水如約而至。南京時晴時雨,一會兒烏雲密布,一會兒陽光燦爛。江蘇氣象統計,泰州、鹽城、揚州、南京等地都出現了降水。無錫還響起了雷聲。受降水和冷空氣影響,戶外涼了不少。全省最高氣溫降至22.2℃。其中,淮河以南地區出現顯著降溫,尤其是西南角,降幅達10℃以上。昨天南京最高氣溫隻有19℃到21℃。

28日,天氣轉好。全省開啟晴好升溫模式。現代快報記者注意到,今明后三天基本以每天4℃的幅度往上升。以西北部地區為例,28日最高氣溫26℃左右﹔29日,進一步升至30℃到31℃,成為今年首個30℃天﹔30日,最高氣溫再次刷新今年新高,達到34℃,距離35℃高溫線僅一步之遙。其他地區最高氣溫略低於西北部地區,但是升溫也毫不含糊。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將完成從24℃到29℃到32℃的三連跳。4月30日,南京最高氣溫也將升至32℃。

最低氣溫也逐漸升高,早晚不會覺得很涼了。4月30日,全省最低氣溫升至14℃到16℃。

“五一”假期氣溫也很高。根據預報,5月1日到2日,全省最高氣溫集體超過30℃,淮北地區最高可達33℃到35℃。外出游玩,防晒和防疫工作都要做好。此外,“五一”假期先晴后雨。預計5月1日到3日白天,大部分地區以晴好多雲為主。3日夜裡,全省迎來明顯降水,長江以北局部大雨。

南京三日天氣

今天 晴到多雲,早晨局部有霧,偏東風4級左右,8℃∼25℃

明天 晴到多雲,偏南風3到4級,11℃∼29℃

后天 多雲,西南風3到4級,16℃∼32℃

(徐岑)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