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淮安:政校企合作拓寬退役軍人致富路

2020年04月28日08:3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4月下旬,100余名退役軍人分批走進江蘇省淮安市駐地兩所信息職業技能學院,參加由政府打造的首期電梯維保、龍蝦烹飪崗前技能培訓。據了解,淮安市將持續推進“政校企”務實合作,建立完善新時代退役軍人教育培訓體系,實現退役軍人高質量穩定就業。

淮安市始終踐行以退役軍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聚焦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工作,堅持市場需求為導向,加快退役軍人從軍事技能向職業技能轉變。為此,當地啟動“強兵興業”工程,瞄准市場崗位需求,推出電梯維保、龍蝦烹飪、智能家具安裝、鄉村振興等6期重點特色技能培訓。“強兵興業”工程先后還與院校、企業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書,學員培訓合格畢業后,將被國內知名企業優先錄用,實現退役軍人家門口高質量培訓,合格畢業即上崗就業,破解“后疫情時期”退役軍人就業難題。

扶持品質就業更要鼓勵創業。淮安市率先在全省出台《關於鼓勵支持退役軍人就業創業10條意見》,先后為60家“退役軍人就業創業示范基地”挂牌,聘任10名優秀企業家擔任“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指導團隊導師”。淮安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挂牌與聘任激勵舉措,培育新時代退役軍人成為致富小能手、創業小巨人、專業工匠師,讓最美退役軍人成為最美拼搏者和奮斗者。(郭道來 張傳杰)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