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男孩課堂突發疾病 女老師背著他沖下四樓

2020年04月28日07:32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男孩課堂突發疾病 女老師背著他沖下四樓 第A3版:重磅

孩子媽媽發信息感謝老師

周玉霞(左)和錢華收到家長送的錦旗 通訊員 供圖

4月23日上午,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學某班課堂上,男生小明(化名)突然腹痛難忍,面色蒼白。班主任周玉霞趕緊聯系孩子家長,並將孩子帶到辦公室安撫情緒,英語老師錢華也上前詢問孩子病情。見孩子疼得直不起腰,兩位老師當機立斷決定將孩子送醫,錢華背著100多斤的小明從四樓一路到了傳達室,正巧孩子家長趕到學校,將孩子送醫救治。

學生課堂上突然腹痛,臉色蒼白

“報告老師,小明他肚子疼!”4月23日上午,正在上數學課,突然一名學生舉手,說同桌小明生病了。數學老師張曉莉一邊上前查看,一邊派學生通知班主任周玉霞。

“小明你沒事吧,哪裡疼告訴老師。”周玉霞聞訊來到小明身邊,發現他臉色蒼白,雙手捂著肚子,眼眶中淚水直打轉。

周玉霞見狀,趕緊打電話聯系到孩子的父親,請他趕緊到校。隨后將小明帶到辦公室,安撫孩子的情緒,告訴他不要緊張,調整呼吸,家長馬上就到。正在辦公室批改作業的英語老師錢華也過來詢問孩子疼痛的部位。

眼看著小明越來越痛,兩位老師當即決定,不等家長,趕緊將小明送醫院。

女老師背著他一口氣沖下四樓

然而在下樓的過程中,小明疼得走不了路,錢華立即蹲下來背起100多斤重的小明,一口氣從四樓一直背到學校傳達室,周玉霞則一直在一旁搭手,並不停地和孩子說話。“別怕小明,老師在這裡,不怕,不怕!”

就在兩位老師艱難地將小明背到傳達室時,孩子父親也開車趕到,老師又協助家長將孩子抱上車送醫。

隨后,周玉霞幾次與家長聯系,詢問小明的病情。

幸運的是,醫生檢查后發現孩子只是腸痙攣,並無大礙。

“兩位老師為小明做的,孩子一輩子也忘不了。”當天,孩子媽媽給周玉霞發來感謝信息,她說,希望孩子將來也能像老師一樣幫助其他人,傳遞愛,老師們為他上了一堂了不起的為人之課!

“我們只是做了一名老師該做的事情。”事后,錢華累得癱坐在傳達室好一會兒。“當時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力氣,就想著趕緊把孩子背下來,沒想到這小子居然有100多斤重。”

現代快報記者獲悉,4月26日 , 孩子家長來到學校,把一面寫有“桃李芬芳,待生如子”的錦旗送給兩位老師。(張蓓 毛曉華)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