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入選農業大災保險試點 保費補貼提至45%

2020年04月29日16:51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我市入選全省農業大災保險試點

日前,全省農業大災保險試點范圍新增名單發布,海門成功入選,進一步為我市農民增收、提高抗風險能力提供堅實保障。同時,記者從市農業農村局獲悉,我市出台了扶持政策,加大疫情防控期間政策性農業保險保費補貼力度,預計給農戶增加保費補貼150萬元。

據介紹,農業大災保險標的為水稻、小麥、玉米。根據實際,適度規模經營主體的標准確定為50畝及以上。保險金額也大幅提升,水稻、小麥、玉米的保險金額由原來最高700元,分別提升至1100元、1000元、1000元﹔中央財政對試點地區的水稻、小麥、玉米保險保費補貼由35%提至45%。

此次,我市加大疫情防控期間政策性農業保險保費補貼力度,對種植面積在50畝以上的小麥大災保險、2019年度高效設施農業保險省級財政獎補險種目錄(羊、育肥豬、仔豬、露地蔬菜、種雞、蛋雞、肉雞、淡水魚、能繁母豬)和農機保險(≦14.7KW運輸型拖拉機及≧14.7KW兼用型拖拉機交強險、政策性農業機械綜合保險、聯合收割機政策性農業機械綜合保險)在今年2月14日至5月13日期限內的保險,提高了各級財政補貼標准。

為及時做好承保和理賠工作,我市要求各農險承辦機構對受疫情影響嚴重的出險理賠案件優先處理,快查勘、快定損、快理賠,更好發揮農業保險政策在疫情防控期間穩定農業生產、保障生產生活物資供應的重要作用。(楊陽 江煒)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