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閘4年新改擴建中小學校11所

2020年04月29日16:13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港閘大力推進教育工程建設

“北城小學北校區已經全部建設完成,今年下半年新學期就會投入使用。”22日,在北城小學北校區,港閘區教育局副局長劉華俊向記者介紹了該區教育工程建設相關情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港閘教育優規劃、增財力,均衡教育基礎配置。2017年、2019年兩次對港閘區中小學和幼兒園布局規劃進行修編,為港閘教育科學發展描繪了新的藍圖。其中,幼兒園由2016年規劃的51所調整為63所,小學由20所調整為23所,中學由10所調整為12所。4年來,該區先后投入近24億元,新建、改擴建中小學校11所,增加學位13000多名。

記者在北城小學北校區看到,圖書閱覽室、食堂、連廊等相關設施齊全﹔學校的操場跑道是標准的400米,這在市區小學並不多見。“北城小學北校區設計規模十軌60個教學班,總佔地面積近100畝,總建筑面積32282平方米。”校長朱林介紹,“北城小學南校區的規模是72個班級,隨著施教區內居民不斷增多,如今全校已達到102個班級、師生5000多人,學生人數每年遞增七八百人。北校區的投入使用,將會大大減輕南校區的生源壓力。兩個校區具體的生源分流方案,將會在廣泛聽取意見后推出。”

劉華俊介紹,今年,港閘區在教育建設方面,還將有兩項新建工程和三項改擴建工程。永怡學校新建工程用地面積約93113平方米,學校辦學規模為九年一貫制,小學部8軌48個班共2160人﹔中學部10軌30個班共1500人,在校學生共3660人。永怡學校地上建筑面積54346平方米,地下人防面積約8395平方米,計劃總投資約28019萬元。陳橋五裡樹公園北側規劃幼兒園已完成項目建議書立項,規劃用地面積約8097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約6024平方米,總投資約2006萬元。3項改擴建工程包括:港閘區實驗小學食堂、圖書館新建工程、五裡樹小學改擴建工程二期工程、曙光小學改擴建工程。此外,今年還會有幸福鄰裡配套幼兒園和韻城地塊配套幼兒園的兩處學前教育工程。(任溢斌)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