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蘇湖高鐵初步設計獲批 共設7個車站

2020年04月30日07:39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滬蘇湖高鐵初步設計獲批

4月29日,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滬蘇湖高鐵初步設計近日獲批。這標志著滬蘇湖高鐵工程建設正式進入開工倒計時。

滬蘇湖高鐵位於上海市西部、江蘇省南部、浙江省北部長三角核心區域,是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最具代表性的項目。線路在湖州與商合杭高鐵、寧杭高鐵、湖杭高鐵銜接,在蘇州吳江與通蘇嘉甬鐵路銜接,是連通上海、蘇州吳江、湖州等長三角核心區域的重要鐵路運輸通道,也是長三角城際軌道交通網的一條骨干線路、“環太湖軌道交通圈”的重要組成部分和具有江南水鄉特色的旅游休閑城際線,更是上海輻射安徽及中西部廣大地區的重要客運通道。

滬蘇湖高鐵正線全長約163.8公裡,設計標准時速350公裡。全線共設上海虹橋站、鬆江南站、汾湖站、盛澤站、南潯站、湖州東站(納入湖杭鐵路工程)、湖州站7個車站。其中,上海虹橋站和湖州站為既有車站,其他為新建中間站。項目投資總概算380.04億元,施工工期4年。(劉偉娟)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