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線榜樣詮釋擔當 南京建鄴舉行勞模座談會

2020年04月30日19:1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建鄴區對獲得“省、市五一勞動獎和工人先鋒號”榮譽的個人和單位進行表彰。邵丹攝

人民網南京4月30日電 (記者朱殿平)“武漢戰場有兩條戰線,一條是在醫院裡搶救生命、治病救人,一條是在基層社區防控疫情……”在南京市建鄴區召開的“戰疫情、促發展、展風採”迎“五一”勞模座談會上,南京市勞模,建鄴區南湖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支部書記兼中心主任、主任醫師符岱佳分享了自己“疫”線經歷,“52天時間,全體隊員無休,總算在社區防控大考中,向黨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

2月6日,正值武漢新冠肺炎疫情暴發流行的關鍵時期,根據中央指導組防控組統一安排,由27名基層專家和疾控專業技術人員組成的社區防控小分隊迅速弛援武漢,與13個區各1名當地指派的干部編組成13個小組,深入一線。57歲的符岱佳是其中之一。52天中,他們的足跡踏遍武漢13個區所有街道和80%的社區,了解疫情、民情,幫忙不添亂,一區一策、因地制宜,梳理千余條建議與措施。在今年援鄂醫療小組中,符岱佳所在的防控小分隊榮獲“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殊榮,省衛健委給予他個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記功”獎勵。

“每天從新聞裡看著武漢的消息,我真的心疼那些奔波在前線的同仁,想去幫幫他們。‘疫情就是命令’不只是一句口號,我是黨員,是醫務工作者,得用行動來踐行!”回憶起馳援武漢的經歷,符岱佳的語氣依舊堅定,“援助武漢雖已告一段落,但‘抗疫精神’已深入到我的靈魂裡,我將在以后的基層衛生工作中發揚光大。”

當天,建鄴區對獲得2020年“省、市五一勞動獎和工人先鋒號”的榮譽個人和單位進行表彰:既有爭分奪秒逆行武漢的全國基層衛生管理專家符岱佳,也有夜以繼日守護后方安穩的蓮花北苑社區書記曹愛家﹔既有疫情當前毅然扛起責任擔當,第一時間開通全國各地馳援武漢救援物資特別通道的科技物流企業福佑卡車,也有科技賦能綠色航運服務,打造長江江蘇段首家、全國體量規模最大、功能最全興隆洲水上綠色航運綜合服務區的兆基實業……

建鄴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迎“五一”勞模座談會,旨在通過身邊人、身邊事,唱響“勞動光榮、創造偉大”的時代主旋律,在全區營造崇尚勞動、爭當勞模、學習勞模、尊重勞模的良好氛圍。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