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大學公布戴美鳳學術不端行為處理決定

2020年04月30日11:43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江蘇大學公布 戴美鳳學術不端行為處理決定

4月初,Nature雜志旗下知名期刊《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主頁上刊發一則撤稿聲明,一篇完成於2015年的論文被撤。在解釋撤稿原因時,編輯部認為該論文大量抄襲了匈牙利布達佩斯技術經濟大學的一篇於2013年完成的本科畢業論文。被撤論文的第一作者和通訊作者均為江蘇大學理學院戴美鳳教授。

29日,記者獨家獲悉,事件發生后,江蘇大學秉持零容忍的態度,對涉事教授進行了認真調查和處理。學校學術委員會學術道德專門委員會立即著手調查相關情況,並邀請了校外專家進行情況認定。4月22日,江蘇大學校長辦公會召開專門會議,聽取學校學術委員會學術道德專門委員會對理學院教師戴美鳳學術不端行為調查及處理意見的匯報。

會議研究認為:戴美鳳團隊發表的論文在採用或轉引國外本科生研究成果時,未注明引用出處,屬於科研失信行為,並造成了不良影響。紫牛新聞記者了解到,會議通過處分決定:戴美鳳3年內不得評選先進、晉升職稱職務以及申報各類科研項目﹔給予嚴重警告處分,處分期6個月﹔對戴美鳳進行嚴肅批評教育,責令其盡快改正錯誤。(萬凌雲)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