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多地官宣中考時間 文化考試集中在7月中旬

2020年04月30日23:22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江蘇多地官宣中考時間,文化考試集中在7月中旬

  交匯點訊 4月30日,南京發布了2020年中考時間安排:文化考試7月16日-17日。南京中考體育考試安排在5月18日-29日,將繼續使用電子測試器材,取消第一選項男生1000米、3分鐘跳繩以及女生800米、3分鐘跳繩,不計分﹔第二選項、第三選項調整執行《南京市2019年中考體育考試內容及評分標准》﹔中考體育考試滿分為26分。另外,南通、無錫、常州、蘇州、連雲港等多市也官宣了中考時間。

  南通中考文化科目時間:7月12日-14日﹔體育中考時間:5月20日-6月10日之間,取消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耐久跑及備選項目游泳100米考試。

  無錫中考文化科目考試定於7月12日、13日兩天進行﹔體育中考市區考試時間為5月25日至5月29日,各校設考點,送考到校﹔市區藝術學科素養考核時間為6月18日-19日﹔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與化學、體育、藝術,共計6門﹔升學考試總分共計530分,藝術素質測評以A、B、C等級形式體現﹔今年因疫情影響,體育中考暫停速度耐力類考試項目,此項成績按滿分10分計取﹔今年起,所有科目考試均不允許考生攜帶和使用計算器﹔自2022年起將道德與法治、歷史納入初三學生中考計分科目,具體考試形式、分值等另行通知。

  常州中考統一文化考試時間為:7月16日-18日。具體安排如下:7月16 日上午考語文(150分鐘),下午考化學(100分鐘)﹔17日上午考數學(120分鐘),下午考道德與法治、歷史(100分鐘)﹔18日上午考英語(100分鐘),下午考物理(100分鐘)。

  2020年常州體育中考總體政策框架不變,依然採用過程評價(平時成績測評)與終結評價(現場考試)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平時成績測評滿分10分,現場考試滿分30分,總分滿分40分。平時成績測評依然採用學校組織考試、教育行政部門審核認定的方式進行。現場考試不再集中進行,而是送考到學校。送考到學校的現場考試,仍由教育行政部門統一組織實施。現場考試的內容作適當調整,考生隻需在體能Ⅱ類(擲實心球、立定跳遠、男子引體向上)及球類(籃球、排球、足球)兩大類項目中,分別選擇一項作為現場考試的考試項目即可。耐久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短跑(50米)以及50米游泳項目的測試暫停,暫停測試項目相應考試成績按滿分計入總分。2019年11月已經參加“體育中考”游泳項目考試的考生,其成績有效。考生可以用游泳考試的成績,替代體能Ⅱ類或球類項目的考試。2020年“體育中考”第二次游泳考試,因疫情影響暫停。

  蘇州2020年初中畢業與升學考試將於7月13日-15日進行。

  連雲港2020年中考時間安排在7月14日—16日。具體安排為:14日上午語文、下午物理和化學學科考試,15日上午數學、下午道德與法治和歷史學科考試,16日上午英語學科考試,16日下午地理和生物學科考試(八年級考生)。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