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長江大橋全面開工 推動寧鎮揚一體化

2020年05月01日17:07  來源:揚州晚報-揚州網
 
原標題:龍潭長江大橋全面開工 跨徑世界第九預計2024年建成

龍潭長江大橋設計效果圖

昨日上午,世界級跨江工程——龍潭長江大橋在南京奠基暨主塔開鑽,大橋主體工程全面開工,計劃2024年建成。

龍潭長江大橋是南京目前在建的最東側過江通道,也是《江蘇省城鎮體系規劃(2015-2030)》確定的機動車過江通道之一。這座大橋將是儀征至祿口機場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寧鎮揚一體化的重要交通設施。

龍潭長江大橋北起儀征境內江北長江大堤,向南跨越長江,經南京龍潭,止於S338省道交叉處。路線全長4.92公裡,按雙向6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行車速度100公裡/小時。

未來寧鹽高速也可通過龍潭長江大橋過江,不僅有效分解南京主城區的過境交通,並將祿口機場的輻射圈擴大至蘇中腹部區域。

龍潭長江大橋採用主跨1560米鋼箱梁懸索橋,一跨跨過江面,主跨跨徑位居世界第九,通航淨空高度不小於50米,將成為江蘇又一座世界級橋梁工程。大橋南塔高237.5米、北塔高235.5米,上橫梁採用“二龍戲珠”景觀主題。

省交通工程建設局龍潭長江大橋建設指揮部現場副指揮長岳紅宇介紹,龍潭長江大橋去年2月開工建設臨時配套工程。今年面對復工復產的緊迫任務,按照“大戰一百天,實現雙過半”的攻堅要求,進一步優化機制、科學調配、統籌推進,順利實現了項目建設的重大突破,目前南塔主體工程已全面開工,年內將完成南北主塔的樁基施工。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