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建軍路商圈升級回歸 喚醒“老鹽城”記憶

2020年05月01日18:0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活動現場 市民積極參與打卡活動 翟玉標攝

建軍路商圈規劃圖 資料圖

人民網鹽城5月1日電 5月1日上午,鹽城市亭湖區在建軍路銅馬廣場舉辦“重走建軍路,還是最鹽城”系列活動,將各類商業資源優化組合,吸引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回歸建軍路,讓建軍路商圈重新“活”起來、“火”起來。

十裡建軍路,半部鹽城史。在鹽城人心目中,建軍路是名副其實的“鹽城第一路”。從先鋒島、魚市口、大銅馬到建軍路立交橋的十裡繁華構成了鹽城人流密集中心、繁華城市“商業軸”。

建軍路商圈凝聚著鹽城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為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鹽城下決心塑造好城市核心商圈,以更高水平打造建軍路商圈,同步推進棚戶區改造,提高城市商業服務能級,切實增強主城區集聚輻射帶動能力。

自商圈改造工作啟動以來,鹽城市和亭湖區持之以恆抓好片區人居環境改善和項目開發建設。規劃以“一路一河一環”的活力框架為片區軸線骨架,以三個節點為建設重點,形成三個互補的功能片區。通過對瓢城綠廊歷史再現,地塊整體整治和提升,優化建軍路地下地上交通組織,依托現有地下商業街的吸引力及舒適的都市休閑人行環境,建軍路商業街將成為鹽城韻味的集中體現地、城市活力的新中軸、幸福生活的風向標。(吳昊 翟玉標)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