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江蘇高速持續大流量 避堵攻略請收好

2020年05月01日07:52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出行順暢 避堵攻略看過來

4月30日下午,南京八卦洲大橋高速車多緩行

從4月30日上午8點起,今年“五一”出行的車流就提前啟動了!截至4月30日晚6點,江蘇高速公路已經車多緩行累計約132公裡,省內六座跨江大橋均通行不暢。根據預估,5月1日,江蘇高速仍將迎來大車流,預計路網出口總流量達到380萬-391萬輛。

避開這些易堵路段

4月30日上午8點,省交通綜合執法局就發布路況,受“五一”假期提前出行影響,高速公路局部路段車流量較大。數據監測顯示,當時全省高速公路車多緩行路段累計達34.4公裡。現代快報記者注意到,當天,全省車多緩行累計裡程一直在持續上漲,到晚6點時,車多緩行累計裡程飆升到132.6公裡。

省內六座跨江大橋均出現車多緩行、上橋困難的狀態。當天傍晚,現代快報記者在南京八卦洲大橋看到,排隊上橋的車輛宛若計算機編碼,從收費站一直堵到了馬群樞紐,約10公裡長。

根據省交通綜合執法局發布,當晚6點,車流量較大路段主要集中在,南北雙向:江陰大橋、蘇通大橋﹔由南往北方向:南京八卦洲大橋、南京棲霞山大橋、潤揚大橋、泰州大橋,G2京滬高速揚州、錫澄段,G15沈海高速蘇州、鹽城、連雲港段,G25長深高速無錫、寧淮南京段,G1521常嘉高速蘇州段,G1522常台高速蘇州段,G4011揚溧高速揚州、鎮江段,S39江宜高速鎮江段,S49新揚高速淮安段﹔由北往南方向:G2京滬高速廣靖段,G25長深高速寧杭南京段﹔由東往西方向:G40滬陝高速寧合段,G42滬蓉高速蘇州、無錫、常州段,G4221滬武高速無錫、常州段﹔由西往東方向:G36寧洛高速南京段,G42滬蓉高速常州、無錫段,G4221滬武高速常州、蘇州段。

根據此前預估,5月1日,全省高速公路仍將迎來大流量。全省高速公路出口總量預計在380萬-391萬輛之間。高峰出行時段集中在上午8點至11點,下午4點到6點之間。建議出行避開高峰時段。

出行請做好防護

省交通運輸廳提醒各位車主,“五一”期間出門,務必戴上口罩,避免人員聚集和多人聚餐,盡量避開高峰日和集中出行的高峰時段,採取錯時錯峰出行的方式。公眾可通過各種途徑提前了解路況信息,合理規劃行程。在交通運輸場站、交通卡口請使用“蘇康碼”進行健康狀況申報﹔進入服務區等各類公共場所,使用“蘇康碼”展示健康狀況。

駕乘人員在出行途中要遵守交通規則,按照交通標志行駛。嚴禁違規停車和佔用應急車道。途經普通國省道或者農村公路平交道口要注意觀察,防止撞上突然出現的行人或者電動自行車。

當路上出現突發情況時,駕乘人員可通過撥打110、96777、12328 客服熱線求助,同時要服從現場指揮。針對目前ETC應用遇到的問題,可撥打全國服務監督熱線95022求助。

部分車輛高速限行政策有調整

4月30日晚,江蘇省交通綜合執法局發布消息對全省高速路網對部分車輛的限行政策進行調整。現代快報記者注意到,這次調整,針對部分車輛擴大了限行時間和范圍。

針對部分貨車,限行時間調整為4月30日12時至5月1日22時、5月2日和5月3日8時至20時、5月4日和5月5日8時至22時。增加了5月2日和5月3日的限行時間。限行車型沒有變化,仍是除運送鮮活農產品、應急救援車輛和服務區油品保障運輸車輛外,其他黃牌貨車一律限行。

在限行區域方面,江陰大橋限行區域變為京滬高速正誼樞紐至無錫樞紐、鹽靖高速橋頭樞紐至廣陵樞紐。蘇通大橋限行區域變為沈海高速雪岸樞紐至蘇昆太樞紐、常嘉高速白茆互通至董浜樞紐、常台高速常熟東互通至董浜樞紐。限行范圍均有所擴大。

八卦洲大橋(原南京二橋)和崇啟大橋周邊限行區域不變。八卦洲大橋限行路段為G36寧洛高速馬群樞紐至雍庄樞紐之間。崇啟大橋限行路段為G40滬陝高速啟東北互通至崇啟大橋主線站。

大客車限行的時間范圍也擴大了。記者了解到,平時大客車的限制通行時間為每天2時-5時。“五一”期間,即5月1日至5日每日0時至5時,大客車全省范圍內高速限行。

現代快報+/ZAKER南京記者 趙杰 攝

現代快報+/ZAKER南京記者 李娜 王瑞/文 趙杰/攝 通訊員 蘇交執法 李肖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