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罐漏氣 淮安女子點打火機查看引發火災

2020年05月01日08:06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煤氣罐漏氣,女子竟點打火機查看

  消防人員在現場扑火 通訊員供圖

  快報訊(通訊員 黃在貴 記者 李子璇)4月29日晚10點,在淮安市漣水縣陽光新寓小區,一戶居民正在家中做飯。突然,她聽到煤氣罐漏氣的聲音,廚房還充斥著煤氣的味道,為查明原因,女子竟用打火機照明連接處,准備自己維修,結果引發一場火災。

  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時,發現王女士家廚房裡一隻煤氣罐正在燃燒,部分物品已經被燒著,消防人員立即用一個濕毛巾蓋住煤氣罐閥門,同時將閥門關死,並將房間裡的火扑滅。

  戶主王女士告訴記者,晚上10點她想做點東西吃,剛打開煤氣,就聽到煤氣罐與灶頭連接軟管有“吱”的漏氣聲音,於是她立即拿來打火機,准備修一下。“我擰開這個液化氣,看它在漏氣,我不曉得是哪一頭漏氣,就想用打火機點亮,看一下裡面到底什麼情況。”王女士說,打火機剛放到煤氣罐那,一下子就著火了,王女士立即用水想要澆滅火源,沒想到火卻越澆越大,她趕忙出來喊人救火,手機也被燒掉了。

  所幸消防及時到場扑救,未造成人員傷亡。消防人員提示,使用燃氣后,務必將灶具開關和燃氣管道閥門關好,還需定期檢查膠管連接處是否用卡子固定及膠管是否老化、開裂。一旦發現異常,要及時修理或更換。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