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載"老油條"屢教不改 常州警方開出特殊罰單

2020年05月01日14:29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超載“老油條”屢教不改 警方開出“特殊罰單”

  4月28日上午,常州武進警方開出了一張特殊的超載罰單,這張罰單既不是給司機的,也不是給車主的,而是給了車輛所屬公司的主管。

  記者了解到,之所以連帶處罰,是由於半年內該貨車因超載先后被查4次。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關規定,除處罰司機外,武進警方還向該車所屬公司主管開出了一張2000元的特殊罰單。

  4月27日上午10點多,民警在常州市武進區淹城路與人民路交匯口,發現一輛由西向北左拐彎的蘇D牌照輕型自卸藍色貨車有嚴重超載的跡象。“貨車排氣管冒出的青煙特別濃,輪胎看起來快要被壓扁了,行駛過程中還發出異響聲。”民警隨后示意司機靠邊停車接受檢查。

  在民警現場詢問和引導下,司機喬某駕駛貨車去過磅,結果顯示原本核載量為1650千克的貨車,實際裝載竟達3655千克,超載100%以上。據此,武進警方對司機喬某依法罰款2000元、扣6分,暫扣的貨車被移送交通部門駁載。

  民警根據相關記錄還發現,這輛違法貨車自2019年8月至今,在常州多地因超載已先后被查處4次,是名副其實的超載"老油條"。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江蘇省道路交通安全條例,民警對該車輛所屬經營部門的主管蔡某,也開出了罰單。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劉琳 通訊員/王富強 編輯/趙夢琰)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