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看“六穩”:江蘇重點工業投資項目按時序推進

2020年05月03日18:5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一季度看“六穩”:江蘇重點工業投資項目按時序推進

  2020/05/03 13:36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制造業第一大省的江蘇,一面抓復工復產,一面布局前端,努力促進制造業投資穩定增長,加強重大項目推進,一批代表產業發展方向的重大工業項目正加快建設,不斷形成創新動能。

  【447個項目已開復工417項】

  截至3月底,全省447個重點工業投資項目已開復工417項,開復工率93.3%,已完成投資595.4億元,佔全年計劃投資的25.2%,按時序穩步推進﹔其中321項續建項目已復工319項,126項計劃新開工項目已開工98項。

  位於鹽城開發區的江蘇潤陽悅達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項目高效光伏電池產品智能車間日前正式投入運行,三期投資項目正在建設。記者在近期投運的智能車間看到,物流機器人行駛在既定軌道上,將原料精准投放到各個工序,十多條生產線滿負荷運行,由於智能化升級,其高效太陽能電池片憑借22.5%的高轉化效率和最低的每瓦加工成本,實現了銷售業績的節節攀升。

  江蘇潤陽悅達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陶龍忠說:“雖然受到國內疫情影響,但是我們一季度都是一直保持滿產狀態,整個產出大概1.5兆瓦,我們銷售額大概在12億元左右。在三期投產之后,我們總產能超過10個兆瓦,全年我們可以實現銷售目標。”

  【布局高端 打開“江蘇制造”新空間】

  年初突如其來的疫情沒有打斷江蘇光伏企業的腳步,在各地政府的協助下,訂單飽滿的光伏企業2月上旬便復工復產,包括光伏產業在內,目前先進制造業集群項目截至3月底完成投資517億元,佔全年計劃的26.3%,進度高於全省平均水平1.1個百分點,將進一步提升江蘇光伏、智能電網等產業的優勢地位。

  正在推進的重大工業項目中,“新基建”站上了風口,2020年新建5G基站5.2萬座﹔同時極具未來產業特征的車聯網產業成為突破口,無錫成立全國首個車聯網先導區,已在280公裡的道路上對240個交通信號燈進行信息化改造,在全球首次實現人、車、路、網、雲鏈接。 中車戚墅堰研究所高速動車組摩擦材、中天儲能智能制造示范工廠等項目已完成建設。預計今年實施的重點工業項目全部達成后今年可為全省工業新增2987.16元銷售收入,新增利稅436.17億元,為穩定全省經濟增長、穩定發展預期源源不斷輸送新動能。(俞海 周雷)

(責編:王新年、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