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檢查"五一"節日期間道路交通運輸和安全生產工作 看望慰問堅守一線的工作人員

2020年05月03日21:2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吳政隆檢查"五一"節日期間道路交通運輸和安全生產工作 以過硬作風過硬舉措過硬成效 全力守護好全省人民幸福安康

  5月3日上午,省長吳政隆前往省高速公路調度指揮中心和省應急管理廳,檢查“五一”節日期間全省道路交通運輸和安全生產工作,看望慰問堅守一線的工作人員。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以過硬作風、過硬舉措、過硬成效全力守護好全省人民幸福安康。

  在省高速公路調度指揮中心,吳政隆認真察看全省交通流量情況。我省路網日均車流量多少、貨車佔比多少、超限超載超速車如何有效治理、返程高峰期間有哪些針對性措施?吳政隆詳細了解近期路網流量特征及調度管控措施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交通運輸系統以及高速公路“一路三方”的廣大工作人員,堅守崗位、加班加點、連續作戰,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大家所付出的艱辛努力、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感謝,希望大家牢記總書記諄諄教導,再接再厲、攻堅克難,在平凡崗位上續寫不平凡的故事。當前,“五一”返程高峰即將到來,5月6日起全國高速公路恢復收費,要堅持底線思維,准確研判流量變化,統籌做好高速公路、國省干道、縣鄉村道路運輸安全工作,特別要針對超限超載超速、"兩客一危"、臨水臨崖鄉村道路安全等拿出更多硬招實招,確保交通安全暢通有序。

  在省應急管理廳指揮中心,吳政隆詳細詢問危化品安全生產風險監測預警系統應用情況,與13個設區市應急指揮中心、省消防救援總隊指揮中心視頻連線,了解全省各地節日期間安全生產工作,並向挺在一線的勞動者們致以節日問候。他說,安全生產,責任重於泰山,各級各部門要把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圍繞“一年小灶”“三年大灶”,繼續抓整改不放鬆、不達目的不放鬆,確保整出成效。要處理好抓大與抓小的關系,既深入排查化解可能釀成重特大事故的風險隱患,也不能忽視細節,抓早抓小抓苗頭,確保全覆蓋、無盲區﹔處理好隱患與事故的關系,真正視隱患為事故,治已病更治未病,在發現隱患、消除隱患中實現事故總量持續下降﹔處理好前車之覆和后車之鑒的關系,做到一廠出事故、萬廠受教育,一地有隱患、全省受警示,舉一反三、標本兼治,不斷提高本質安全水平,向黨中央國務院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以實際行動實際成效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兩個維護”。

  5月2日下午,吳政隆還來到省政府值班室,詳細了解全省交通運輸、景區客流、消防和森林防火等情況,要求各級各部門始終保持謹慎之心,全力以赴保安全護穩定,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用我們的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平安指數、幸福指數。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琎、臧西寧、王鵬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王新年、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