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五一”婚宴預訂量明顯減少 外省賓客參加需提前告知

2020年05月03日08:10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今年南京“五一”婚宴有點不一樣

  玄武區某酒店門口,工作人員對到場賓客進行測溫

  往年“五一”假期都是結婚旺季,今年的情況咋樣?5月1日、2日,現代快報記者走訪南京多家酒店發現,受疫情影響,今年婚宴不像往年那麼火爆,預訂量比往年同期明顯減少。同時,舉辦婚宴的酒店多數都很注重疫情防控,包括拉大桌距、測量體溫、出示蘇康碼、外省人員出席要求提前告知等。很多市民表示,如果接到婚宴請柬是願意到場祝賀的,但也有人擔心人員聚集帶來風險,覺得“人不到禮到”就行。

  現場

  婚宴大廳拉開桌距,有外省賓客參加要提前告知

  “五一”期間,酒店舉辦婚宴有無注意事項?酒店又有哪些應對風險的措施?

  5月1日傍晚,現代快報記者來到鼓樓區一家酒店,發現要進入婚宴現場需要兩次測溫。在進入酒店大廳前有工作人員測溫,而參加婚宴的賓客進入宴會廳前,仍要再測溫一次。該酒店一名負責婚宴預訂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如果參加婚宴的親友中有外省人員,新人需要提前告知酒店,便於酒店做好應對措施。婚宴當天客人需出示蘇康碼,酒店也會注意拉開桌距,避免聚集。

  今年“五一”期間,酒店婚宴預訂數比往年同期少了不少。“往年我們酒店‘五一’‘十一’假期裡的好日子,都需要提前一年半預訂,但今年‘十一’的宴席還有空檔期。”玄武區一家高檔酒店的客戶經理劉女士告訴記者,日前酒店婚宴接待已恢復正常。“新人預訂前,我們會提前詢問有無外省人員參加,有跨省人員參與的婚宴我們現在都不接了。婚宴當天,我們也會給賓客測溫,並讓他們出示蘇康碼。”

  在玄武區這家飯店門口,現代快報記者注意到,有兩名工作人員在對進出人員進行測溫。酒店內一對新人的婚宴現場,原本可以擺放20桌的宴會廳,現場隻擺了15桌。“一方面是新人本身請的人就不多﹔另一方面,我們也有意識地控制桌距,盡量把桌子擺開。”劉女士說。

  “五一”假期,面對婚宴小高潮,大部分酒店都拿出了相應的防疫措施,但現代快報記者在探訪中發現,仍有酒店應對疫情防控舉措並不嚴格。在太平南路附近的一家酒店內,記者沒有經過測溫、登記等環節就徑直進入了婚宴大廳,現場並未有工作人員阻攔。宴會預訂部門負責人張女士告訴記者,目前飯店可正常接受婚宴預訂,並無特殊事項需要注意。

  討論

  “親自出席”還是“禮金到場”?不如來場創新吧!

  “五一”期間如果接到婚宴請柬,你會參加嗎?市民黃先生告訴現代快報記者,他會用禮金表示心意,但婚宴就不參加了。“我還是希望他們盡量不要選在這時辦,如果非辦不可,我們會選擇‘人不到禮到’。”市民楊先生和女朋友態度堅定地說。

  而作為媽媽的趙女士則多了一層考慮,“我會到場祝福,但不會帶孩子參加。孩子太小,還是要多注意些。”

  面對婚宴邀請,也有一些市民選擇親自到場祝福。“如果接到邀請肯定要去。”“前段時間我不會去,但現在生活已經恢復正軌,如果接到邀請我會參加。”孫女士(化姓)和市民小張(化姓)都認為到場祝福更顯誠意。

  “如果不能延遲婚期,可以試著舉行‘線上雲婚禮’。”“借此機會,可以創新一下婚禮形式。戶外無賓客儀式就很不錯!”熱心網友們紛紛在微博上替新人們出謀劃策、送上祝福,“無論婚禮辦或不辦,祝福每一對新人都能收獲幸福,白頭偕老。”(周明 陸雨瀟)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