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一法院法官化身“主播”賣畫 20幅畫作均1元起拍

2020年05月03日09:21  來源:現代快報+ZAKER南京
 
原標題:江蘇一法院法官化身“主播”賣畫,20幅畫作均1元起拍

  你見過李佳琦直播帶貨,也見過置業顧問直播賣房,你見過法院法官直播賣畫嗎?近日,江蘇省南通市如東法院執行局另辟蹊徑,由執行局法官化身 " 主播 ",對 20 幅法拍畫作進行直播看樣。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這 20 幅畫作,每幅起拍價均為 1 元。

  △法院直播頁面

  根據司法拍賣頁面顯示,此次拍賣標的為被執行人宋某某持有的 20 幅書畫作品,執行法院為江蘇省如東縣人民法院。20 幅書畫作品的起拍價均為 1 元,增價幅度為 50 元,競買者隻需繳納 0.2 元的保証金即可報名參與競拍。競拍時間定為 2020 年 5 月 2 日 10 時至 2020 年 5 月 3 日 10 時止。

  這 20 幅書畫作品包括了《偉大戰士雷鋒》《紅色娘子軍》,還有多幅山水畫等。

  與以往不同,此次拍賣不僅安排了現場統一看樣,還進行了一場網絡直播看樣。據悉,線下統一看樣時間安排在 2020 年 4 月 29 日下午 3 點,而之前在 4 月 21 日,如東縣人民法院進行了該法院的首場網絡直播看樣,拍品就是這 20 幅書畫作品,由法院執行員擔任 " 主播 "。此次直播時長約為 47 分鐘,吸引了 4200 多次觀看記錄。

  這些書畫作品為什麼會以 1 元起拍呢?現代快報記者查詢得知,從 2018 年至今,這些書畫作品的所有人宋某某共有 3 條被執行立案記錄。其中,宋某某 2 次被列為失信被執行人。據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信息,最近的一條立案記錄為 2019 年 09 月 20 日,宋某某被如東縣人民法院列為限制消費人員。而這 20 幅書畫作品,也是正因為這次立案而被如東縣人民法院依法查封,繼而進行拍賣。

  這 20 幅書畫作品,每幅書畫作品都吸引了至少 20 位競拍者報名參拍,其中 1 幅的競買人達到了 100 人。5 月 2 日 10 點競拍開始,競買人輪流出價。截至 5 月 2 日中午 12 點,其中一幅畫作競價已超過 12 次,拍賣價格漲至 651 元,溢價 651%,堪稱人氣王。

  據悉,此次標的物交付方式為順豐保價到付,拍賣成交后,買受人需及時繳納尾款,配合法院將所需材料回傳。如未提供相關材料,法院將不予郵寄,競買人一旦作出競買決定,即視為默認交付方式。

  另外,法院還特別提醒,此次拍賣的書畫作品,法院不保証拍賣標的的真假及品質等,真偽自辨,競買者需要慎重決定競買行為。(季雨)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