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工院千名學子開啟網絡直播 為湖北“帶貨”

2020年05月03日11:1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揚工院學子直播“帶貨”

“為鄂助力,為湖北拼單”“讓我們一起為湖北助力打call!”5月2日下午,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近千名學子在同一時間,分坐全國各地千個直播間,同時開啟網絡直播,為湖北“帶貨”,助力湖北秭歸臍橙、茶葉等農特產品銷售。

“大家看,這就是聞名遐邇的秭歸臍橙!咱們的橙子具有果實大、無核、皮薄、色鮮、肉脆汁多、香郁味甜的特點,早在兩千多年前,屈原的《橘頌》就贊頌過它!”在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電商直播學院的直播間,陳佳佳同學面對鏡頭介紹著湖北秭歸土特產。作為一名有著100多萬粉絲的青年大學生,陳佳佳表示,用直播帶貨的方式助力湖北經濟復蘇,感到非常榮幸,也將繼續在直播這個舞台展示和奉獻青春的力量。

與此同時,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學生陳忠強在南京同步為秭歸臍橙直播帶貨。據他介紹,自己前期有過直播帶貨經驗,這次學校發出號召為湖北秭歸地區帶貨,他先后推掉了100多萬的直播訂單,專心對秭歸臍橙的歷史進行了梳理,花了一周時間反復打磨直播稿,拍攝制作了配合直播內容的預熱短視頻,設計了“預告埋伏”話術,現場還穿插了即興rap、呼啦圈表演等。

2個小時的直播,全網53萬人次觀看,累計銷售橙子10.5萬斤,銷售額達63萬元。

湖北省宜昌市三峽壩區工作委員會黨工委委員、辦公室主任夏家剛在直播連線現場也對大學生們的公益直播活動表示感謝。他說,有了社會各界的熱心支持,相信宜昌三峽庫區移民一定能夠打贏復工復產、經濟復蘇這場戰役。

據悉,江蘇是國務院指定對口支援湖北宜昌秭歸縣的重點省份,揚州市積極響應號召,多年深入秭歸開展對口支援。秭歸培柑橘歷史悠久,此次受疫情影響,秭歸農產品銷售遇到困難,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得知情況主動聯系秭歸當地政府,利用學校電商直播學院優勢,開展網絡直播帶貨,助力秭歸經濟復蘇。

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劉金存表示,在“五四”青年節期間,學校舉辦這樣的活動,不僅是為了直播“帶貨”,更是想讓廣大青年學生積極投身實踐鍛煉,在實踐中增長才干,在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中貢獻力量,展示青年人的責任擔當。同時學校也借助直播為代表的新一輪互聯網風潮,充分發揮資源優勢,把在電子商務領域開展的一些經驗做法有序推廣,為社會貢獻高校智慧。(張玉峰 惠瑨 孟躍)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