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設立兩隻百億政府基金 瞄准鄉村振興、化工結構調整

2020年05月04日07:2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設立兩隻百億政府基金

  本報訊 為助力我省鄉村振興和化工產業結構調整工作,江蘇省政府投資基金將設立兩隻專項子基金:江蘇省鄉村振興投資基金和江蘇省化工產業結構調整投資基金,根據兩隻基金設立方案分別制定的子基金申報指南4月30日正式向社會公布。

  兩隻基金首期總規模均為100億元。鄉村振興投資基金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開展投資,支持現代農業產業體系、生產體系、經營體系的構建,支持農業創新力、競爭力和全要素生產率的提高,完善鄉村產業發展格局,提高鄉村產業質量效益。化工產業結構調整基金重點支持化工行業集中度提升、化工企業轉型升級、化工園區優化改造、化工園土地修復治理以及騰退土地再利用等,建設符合產業發展規律、循環發展和產業鏈完善的綠色安全、現代高端化工產業。

  兩隻基金均不設實體,通過省政府投資基金直接出資設立或參與子基金的方式實現投資運作,並在子基金層面帶動市縣資金、社會資本共同參與,發揮引導和撬動作用。

  (許海燕 王德超)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