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政務公開工作位列全國省級政府第二名

2020年05月05日07:5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位列省級政府前列

  國務院辦公廳信息公開辦根據新修訂的《政府信息公開條例》要求,日前委托第三方機構對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政府和國務院部門2019年度政務公開工作進行評估。在省級政府序列,江蘇為優秀單位,位列第二名。

  上一年度,我省多類型多向度加強政府信息主動公開,著力發揮依申請公開制度功效,穩步推進政府信息管理服務,規范建設政府信息公開平台,強化信息公開監督保障,著力滿足人民群眾政務信息需求,助力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扎實成效。在省級層面,我省將50家省級機關單位年度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納入法治建設監測指標、服務高質量發展考核指標體系,加強日常指導和監督檢查。在各設區市,政務公開內容納入本級政府市級機關服務高質量發展考核。

  全省各級行政機關及時修訂完善《政府信息公開指南》,省政府辦公廳發布《江蘇省政府信息公開申請須知》。在全國率先出台《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辦理答復規范》,明確信息公開答復處理“五步法”,提供26個信息公開申請答復格式文本,增列5項便民舉措,國辦向全國轉發推廣。同時,率先出台推進政務新媒體健康有序發展意見,開展自查自糾和檢查抽查,一批做得好、有影響、群眾歡迎的政務新媒體發展態勢良好。

  今年我省將繼續深入貫徹《政府信息公開條例》,切實加強政務信息管理,完善政府信息公開配套制度,加快政府信息公開平台建設,推進基層政府信息公開標准化規范化,推動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取得新進展。(黃 偉)

(責編:孟二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